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08中乙盘点:沈阳艰难冲甲 学生军三大虽败犹荣

  广东日之泉 全运队意外冲甲

尽管几乎没有观众,广东日之泉队还是享受着冲甲的喜悦
尽管几乎没有观众,广东日之泉队还是享受着冲甲的喜悦

  由于获得乙级联赛南区第一,广东日之泉队同样获得直接进入乙级四强资格,在半决赛中,他们首回合1比0战胜天津火车头队,次回合3比1再胜对手,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1淘汰火车头队,获得下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

  广东足球曾经在中国足坛有着重要地位,是南派足球的代表,1996年曾经有四支广东球队同时参加甲A联赛,占全部参赛球队的三分之一。1999年后,就只剩一支深圳队苦撑广东足球的旗帜。上赛季广州队重返顶级联赛,本赛季广东队不仅获得乙级联赛南区第一,还在总决赛中顺利打进中甲。

  虽然球队数量不及鼎盛时期,但广东和广州足球正在复苏是一个事实。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这支广东队,是为明年参加全运会组建的。日之泉在2004年接手广州队,打了两个赛季后,因为和广州体育局无法达成共识,遂把球队交与体育局托管。两年前退出的时候,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就表示过希望有机会再经营一支球队,收购冠城失败后,日之泉暂时离开了中国足坛。

  日之泉原本打算组建一支新球队参加乙级联赛,但是召集一群有战斗力的球员是个难题,恰巧广东省体育局和足协在为广东青年队寻找赞助,这支球队是明年全运会的适龄球队。在十运会上,广东男足未能进入四强,创下广东队近几届全运会的最差成绩,广东省体育局下决心打翻身仗,于是有了这支青年队,集中了省内1989——1990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任务就是在十一运上打翻身仗。于是,日之泉与广东省体育局达成共识,在2009年全运会之前,日之泉通过冠名等各种方式赞助广东青年队,让他们能以最好的条件备战全运会,在全运会后,全力冲甲。

  2007年4月,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成立,并参加了当年的乙级联赛,不过成绩并不理想。今年能拿南区第一,也出乎俱乐部的意料。林勤表示:“省足协和我们都非常支持球队参加乙级联赛,这些球员都还年轻,参加乙级联赛旨在锻炼队伍。第一年打比赛的成绩非常糟糕,而今年不仅是南区冠军,还打入了中甲联赛。不管如何,我们的任务都是以全运会为主。”

  由于今年提前冲甲成功,明年,广东日之泉队将在赛程上会遇到一些麻烦,按照往届的惯例,全运会的预赛都是在三月中旬开始,这个时间恰恰也是中甲联赛开赛的时间。不过,由于上海东亚等中甲球队也面临相同情况,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认为,中国足协在制定新赛季的赛程时将会考虑这个情况,“2009赛季中甲联赛不会和全运会比赛产生冲突,相反,广东日之泉队可以在中甲联赛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这对打好全运会比赛是有很大帮助的。”

  上海东亚队没有请外援,一方面徐根宝对自己的球员很自信,另一方面也要为全运会练兵,如果请了外援,国内球员将失去锻炼机会,这对备战全运会是不利的。日之泉同样面临这个情况,林勤已经表示过,明年打中甲也不会请外援,只考虑在个别位置上请几个内援,还是要以锻炼全运阵容为主。毕竟这支球队是为参加全运会而组建的,其制定的目标也不是今年冲甲。但是既然今年冲上来了,明年保级也是一个不亚于全运会的任务。如何取舍,日之泉还是要掂量掂量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进基 | 杜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