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探秘冯坤异乡一日生活 牺牲午睡与国内好友网聊

[冯坤在意大利与母亲团聚]
冯坤
[查看更多图片]

  这是属于中国二传手冯坤的一天,和以往相比,三点一线有了新内涵。

  文 庄生

  上午8时,剧烈的闹钟将冯坤从床上吵醒。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走到客厅的落地玻璃前,看左侧的城际高速公路,以及远处积雪连绵的阿尔卑斯山。 >>为身在异乡的冯坤送上祝福

  这是位于意大利诺瓦拉市西郊的一间公寓,属于冯坤的一室一厅并不局促。客厅与开放式厨房加在一起有三十平米,卧室也不小。冯坤和德国外援凯西,以及一名波兰人比邻而居。据说隔壁还有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当地的市长。

  离训练还早,冯坤先去了趟马路对面的超市。超市里猪肉较便宜,两大盒一公斤的猪排5欧元,牛羊肉略贵,还有种类齐全的各色奶酪。从10月22日落地至今两个多月,冯坤居然学会了打理自己的生活,甚至是货比三家。现在的她,能轻易地说出成衣铺,城里的几家超市都逛过了,“有家的本地货很便宜。”

  早点过后,冯坤驱车前往俱乐部训练馆。这个车是她坐了队友一个月的车之后俱乐部才配置的,手动挡两厢的福特柴油车。宿舍到训练馆十几分钟车程,习惯了国内自动挡的冯坤只能小心翼翼地开着。好消息是,最近俱乐部终于答应将为她更换一辆自动挡的车,她可以利用休假“带家人自驾游了”。

  训练从上午10时开始。俱乐部大门的左侧墙壁,悬挂着前中国女排二传手何琦及郎平的两幅彩色大照片,冯坤的翻译也曾服务过前国手孙和何琦。俱乐部总经理马西莫特意翻出了一本俱乐部当年的画册,上有一整页关于郎平的文章,标题是“杰妮郎平:诺瓦拉的公主”。

  热身哨响起,训练开始。教练卢西奥严厉的声音在馆里回荡。“坤,你先练习发球吧。必须到指定的区域。”如果你以为此君是位排坛名宿就错了,他之前的身份是体育老师,以前连排球都没摸过。

  训练结束,冯坤驾车回家。中饭有时候是中餐,更多时是意大利面,晚餐她还会加些沙拉与煎猪排。圣诞临近,冯坤在橱柜门把手、酒柜门把手等都悬挂着精美的圣诞节小挂饰,让小小房间充满了温情。

  中午两三点是国内好友起床时间,冯坤最大的乐趣,就是和他们网上聊聊,或者打打电话。以前国内铁打的午睡习惯,只能免了。

  16时30分,她再次前往俱乐部,半小时后,激烈的高强度的对攻训练在等着她。这次训练结束后,所有队员各自回家。冯坤说,其实在训练中自己就在琢磨晚上吃什么。和队友出去PARTY的机会不多,她还必须适应AA制。一个人去饭馆很危险,她尝试过一次,那密密麻麻如蝌蚪文的意大利菜单,只能逼着她将翻译从被窝里拽出来。

  21时,晚饭完毕,在附近遛遛弯儿,看看从国内带来的书和碟,24点前必须睡觉。“以前什么都有教练管,现在一切都放任自流。”好在她现在有母亲吴秀英相伴,后者将在意大利陪她三个月。

  不过看了冯坤的第一次训练后,吴秀英就感叹,“这训练量可不小呀,她刚才说胃都疼了。她只要一饿,胃就容易疼⋯⋯。”

  冯坤希望母亲一直陪伴自己,但这不现实。她透露,征战佩鲁贾的杨昊同样有母亲相伴,据说后者专程从东北老家带来了擀面杖,还有乡愁。

  延伸阅读:意联赛电脑录像震惊冯坤 大强度训练膝关节无碍
       冯坤竟变身"精明女王" 卡普拉拉严管杨昊不自由
       冯坤妈妈飞意大利探望女儿 女排前队长显露手艺
       短暂假期冯坤游佛罗伦萨 比萨斜塔留影一丝不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何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