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第三站争夺激烈 绿蛟龙名列第六位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报道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有史以来争夺最激烈的一个赛段于12月23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结束,西班牙电信蓝队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以9天4小时51分22秒完成了1950海里的第三赛段航行,获得该赛段冠军。

  由美国人肯·理德率领的彪马队第二个到达终点,排在第四的是前两站的冠军爱立信四队,他们仅比爱立信三队慢了40秒。中国-爱尔兰联合船队“绿蛟龙”号则名列第六,俄罗斯号第七。

  本赛段距离为1950海里,虽然航行距离不长,但许多队员都抱怨说这是开赛以来最难走的一段。

参加比赛的8艘赛船是12月6日从印度科钦港出发的,在绕过斯里兰卡海峡后,船队进入了繁忙的马六甲海峡。习惯在开阔、无阻碍的大洋上航行的船员在遇到密布的鱼网,往来众多的船只时办法也不多。除了增加瞭望手,70尺的大帆船必须小心谨慎、迂回穿梭在小渔船、大货轮、油轮甚至客船之间。由于马来水域是浅滩,漂浮的杂物也给船队带来很大的麻烦。船队经常要派出一名船员潜到水下,清除缠绕在龙骨上的水草、杂物。当距终点还有50海里处时,四艘赛船已能望见彼此。在做最后的冲刺时,西班牙电信蓝队风向判断正确,率先冲出重围,最终以17分钟的优势超出第二名彪马队,第一个冲过终点。

  由于明年1月中旬开始的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四赛段的比赛是逆风、逆流、反季节航行,对船只和人员是个严峻的考验,所以,所有船队在度过圣诞节后都将在新加坡进行休整。此外,1月10日还将在新加坡进行一场港内场地赛。然后,18日,船队将再次从新加坡起航,开始青岛站的比赛,并预计于春节后抵达中国青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