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搜狐专访普拉蒂尼:欧冠抽签没猫腻 实力定冠军

    搜狐体育讯 国际足联官方杂志通讯员马林受搜狐网委托,周二特别就本赛季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对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进行了独家专访,法国人坚决否认了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有可能操纵抽签结果的可能性,并对自己有关三大顶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的态度所受到质疑进行了驳斥,采访内容如下。->>您认为欧冠的抽签存在问题吗? 欧冠16强对阵一览

  马林:主席先生,连日来,我的中国同行反应,很多中国足球评论员,球迷和网迷对于刚刚举行的冠军杯抽签结果感到怀疑,主要体现在四支英超球队均遇到了劲敌,联想你不久前对于英超一些现象的批驳,人们认为你在有意和英超俱乐部过不去?

  普拉蒂尼:首先,我对于有人怀疑抽签结果的公正表示遗憾,冠军杯抽签是一个经过了严密筹划,杜绝了任何作假和失误可能的过程,所有参与抽签的俱乐部都对结果表示认可。其次,所有参与冠军杯的俱乐部没有人会将自己刻意划分为属于英超还是西甲,它们仅仅代表自己的俱乐部,它们要做的唯一事情就是无论遇到谁,都必须战胜对手,这才有了冠军。上个赛季冠军杯的夺得者是曼联,它属于英超,难道这是我和欧洲足联给予关照的结果吗。

  马林:不过从表面上看,英超的确遇到了最强的对手,而西甲各队,除了皇家马德里都遇到了弱队?

  普拉蒂尼:你的意思是只有意甲球队才能抑制英超球队,里昂不可能战胜巴塞罗那?我告诉你吧,足球世界已经有太多的人在那里说球,对于一个22个人参加的比赛,有200多记者。数万球迷在那里评说,主观和充满想象力的东西肯定很多,我能够理解。但是谁又能够告诉我冠军杯十六强中究竟有大的强弱区分呢,如果有,说心里话,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里昂遭遇巴塞罗那,尤文遭遇切尔西。

  马林: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人觉得西甲受到了惠顾?

  普拉蒂尼:今年,只有西班牙的大报小报用尽了篇幅攻击我,马德里竞技主席说我是西甲的公敌,《马卡报》说我是意甲的代言人。请问,我对这些恶意攻击我的人们需要用讨好马德里竞技,将意甲球队送到英超的刀下,将里昂送到巴塞罗那的虎口来求得原谅吗。我再说一遍,足球因为时间的缘由,需要抽签这个程序,冠军杯不是为鉴别某个联赛的强势而设置,而是为了角逐出一支欧洲最出色的球队,对于这支潜在的冠军球队,抽签只是一个过场,一个定下对手并取而胜之的过程。

  马林:你真的觉得里昂打巴萨还有机会?

  普拉蒂尼:当然,不是我一个人觉得有这样的机会,对阵当今欧洲最强劲的球队,而且有可能战胜它,不是人人都有这样机会,利物浦在决战中大逆转,最终战胜AC米兰的时候,他们的机会似乎很小,冠军杯的魅力就在于此。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普拉蒂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