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杜苹破门沈阳称雄乙级联赛 目标三年内冲进中超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单玲)当杜苹将球送进广东日之泉队的大门后,现场的很多球迷已经开始高呼:“东进是冠军,东进是冠军!”

  昨日,沈阳东进和广东日之泉进行了中乙的冠军决赛,最终凭借杜苹的一个进球,东进队战胜对手,成功问鼎中乙冠军。

  杜苹进球

  东进如愿获得冠军

  由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是南北区的冠军,可以说这场决赛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冠军争夺。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以及四川省体育局的多位领导现场观战。

  在上周末双方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两队战成2:2。由于半决赛和三峡大学队苦战210分钟,沈阳东进队大部分队员都出现了体力问题,因此主教练段鑫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进行了几处调整,邓黎、刘获铭等队员轮换休息,而小将丁涛和徐文斌进入首发。

  虽然名义上是决赛,但是由于双方都已获得了明年的中甲入场券,所以从比赛的一开始,两队并没有将全部的精力放到进攻上。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沈阳东进队稍微占优。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杜苹在禁区内的打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而5分钟后,又是这位锋线快马,一记大力的头球再次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不过依旧被对方门将化险为夷。

  下半场比赛开始过后,力争夺冠的沈阳东进队首先换人。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邓黎出场后,立即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赛场边沈阳的球迷并没有等待太久,第70分钟,邓黎前场突破后将球塞给了中路的杜苹,后者在倚住对方后卫后,强行转身起脚打门,皮球飞入死角。

  最终凭借杜苹这粒进球,沈阳东进队1:0击败广东,如愿捧起了2008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总冠军金杯。

  今后目标

  争取三年冲进中超

  可以说,沈阳东进队征战本次乙级联赛决赛圈的比赛,得到了沈阳市足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跟随球队一起见证了沈阳足球的复兴。

  昨日,在球队得到冠军后,范广会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总体来看,范广会认为东进冲甲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有利于复兴沈阳足球的发展。

  “冲进中甲以后,我们就可以做一些规划,比如我们要建设球队的梯队,培养一批沈阳籍的足球运动员,这对沈阳足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范广会说。

  而在谈及沈阳东进队明年征战中甲联赛的目标时,范广会说:“一个球队一定要有目标,明年希望沈阳东进可以在甲级联赛中站稳脚跟,三年之内冲进中超,这些主要还要看今后的内援和外援的引进工作。目前东进俱乐部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俱乐部的人员构成和工作的分配上,市体育局和市足协会协助沈阳东进完成一些工作,但是东进自身也要不断地完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苹 | 范广会 | 邓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