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中国德比”易建联完败姚明 麦蒂表现超越表哥

    姚明与易建联之间的“中国德比”昨日如期上演,不过,两人并没有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反倒是姚明一枝独秀,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最终以114比91大胜篮网,取得本赛季开赛以来首次四连胜的同时,也让篮网再次尝到两连败的苦果。

姚明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取得了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16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而他的小兄弟易建联则凭借“垃圾时间”的两个入球仅仅得到10分及7个篮板球,本赛季第一次“姚易德比”以姚明完胜告终。

  中国德比之人物

  姚易比拼 阿联完败

  火箭与篮网比赛最热的话题当然是“中国德比”——姚明和易建联的对决。但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让这场比赛“德比”的韵味平淡无奇,姚明依然如日中天,而阿联则只有在最后的垃圾时间才展现了自己的才华。

  从本场比赛数据上看,姚明和他的火箭共同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阿联除去一次篮下硬打并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不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在NBA这样一个篮球的最高殿堂上观看两位中国球员的较量,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赛后姚明没有正面评价阿联的表现,他只是委婉地表示:“他还属于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觉得他现在在外线的打法属于两手准备吧,有两手功夫总比一手好。”

  中国德比之暗战

  麦蒂表现超越表哥

  新赛季开始卡特还是第一次迎战表弟麦蒂领军的火箭,上赛季两次和火箭交手卡特场均拿下22.5分7.5个篮板,风头盖过麦蒂,但是昨天,卡特无奈地成为了失败者。

  面对表弟麦蒂率领的火箭大军,卡特很希望凭借一己之力搞定对手,但他的手感如同现在的天气一样——冷得吓人。第二节比赛卡特突破姚明得分应该算是他惟一的亮点。最后一节,麦蒂和卡特这对兄弟都坐在板凳上看完比赛,但他们的心态绝对是不一样的,卡特只是期待比赛快点结束,因为他的表现只能说是糟糕,如果没办法在哈里斯低迷的时候站出来率领全队,那网队的前途可就危险了。而麦蒂,从开场就莫名发笑地坐在场边悠然自得,他的样子就像得到了总冠军一样。

  中国德比之抢镜

  “小黑豆”抢尽风头

  姚易德比万众瞩目,却没想到布鲁克斯更为抢戏,面对近来势头强劲的德文·哈里斯,“小黑豆”表现非常抢眼,上场30分钟,14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2分3个篮板6次助攻,而且他对哈里斯的防守非常成功,哈里斯9中2只得10分。

  布鲁克斯打得非常坚决,开场就在顶弧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紧接着又完成了一次“打四分”,哈里斯也因为很快吃到2次犯规被替换下场。之后,无论是再次出场的哈里斯还是替补登场的控卫杜林,布鲁克斯的发挥都游刃有余,半场结束时他就得到了15分。而在下半场,由于双方比分差距太大,布鲁克斯依然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为火箭队作出最大的贡献,因为他的助攻次数不断增加。距离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布鲁克斯被阿德尔曼替换下场。

  中国德比之反调

  今天才是真正考验

  今天上午8点,火箭队将客场挑战“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背靠背征战,他们体能堪忧,加上“小皇帝”等人状态奇佳,火箭五连胜的难度不小。在最近10场比赛中,骑士9胜1负,更可怕的是,新赛季骑士主场战绩高达13胜0负,乃全联盟头号“主场龙”。不过,从双方的历史交锋看,火箭占据明显的优势,两队历史上交手110场,火箭71胜39负占据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2月20日,当时姚明砍下16分14个篮板。而那天詹姆斯一人狂砍26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完成三双,但还是被火箭击败。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卡特 | 麦蒂 | 哈里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