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德比”主场对阵辽宁 东北虎争胜底气十足

    上周末,在福建郁闷输球的东北虎,回到长春就开始了新的备战。周三和周五,东北虎在主场将有两场恶战。今晚,东北虎先在主场对阵辽宁队,两支东北球队将再次PK,而缺席三场比赛的外援罗杰斯今天回到了队中,面对只有一名外援的辽宁队,东北虎主教练郜树敏显得底气十足,今晚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

  实力对比

  东北虎有主场优势

  截止到上轮联赛,东北虎是8胜8负,辽宁队是7胜9负。应该说,去年总决赛的亚军辽宁队早已风采不再。12月3日,双方首回合对决,东北虎曾经在客场119比113击败了辽宁队。

  上轮,东北虎远赴晋江挑战福建队,虽然队员们普遍发挥得不错,可最终的结果是96比103,东北虎依然没有走出客场逢闽不胜的怪圈。而辽宁队最近的表现也不够稳定,上轮辽宁队在主场迎战刚刚被东北虎击败的北京队,开场之后,辽宁队就被北京队两名外援的高效进攻压制,虽然辽宁队拼到最后,却依然在主场落败。今晚,两支都在上轮郁闷输球的球队都希望能用胜利止住颓势,不过,主场作战的东北虎还是优势明显。

  绝对高点

  萨马基内线独大

  辽宁队在开赛之后,引进外援方面就不够顺利,至今依然只有一名外援在场上比赛。在各队大打双外援旗号的情况下,辽宁队在这方面明显吃亏,但辽宁本土球员的崛起,也让主教练郭士强一度看到了希望。

  今晚在内线对决上,东北虎的萨马基无疑是绝对高点,与萨马基对位的将是新生代球员李晓旭,尽管李晓旭场均得到18.4分和9.4个篮板,在本土球员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但同萨马基在能力上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多让萨马基在内线进攻是东北虎取胜的关键。

  未知因素

  罗杰斯回归神勇依旧?

  已经缺席三场比赛的罗杰斯,原定于周二归队,但由于航班问题,罗杰斯将于今天上午赶回队中,经过漫长的旅途,再加上近一周都没有进行系统性的训练,罗杰斯能否进入最佳状态也是个疑问。

  无论如何,这名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能够及时回归,对东北虎来说是个好消息,也给球队赢球减轻了不少的压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东北虎:王博、吕岩、萨马基、罗杰斯、邢璐

  辽宁:张庆鹏、李晓旭、谷立业、刘相韬、斯特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萨马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