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河南女篮主场赢球暴露不足 阅读比赛能力待提高

   昨天晚上,在WC-BA第二十轮的比赛中,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在主场济源以113∶102战胜江苏队。此战过后,河南队以12胜暂列第五。常规赛还剩两场,河南队本周六客场挑战八一,下周二主场迎战云南。

  赢球仍暴露不足

  尽管赢了球,但主教练李建新对比赛过程并不满意,“我们在攻对方全场区域紧逼时失误过多,队员没有按照既定思路进攻,这一点需要改进”。

  开局河南队打得顺手,首节末段27∶15领先。江苏队把防守从半场盯人改为全场区域紧逼后,河南队竟连续出现三次失误。首节结束时,被江苏队追到22∶27。次节河南队还是没有好转,半场被对手追成50∶50。中场休息时,李建新和省球类中心副主任刘永国再次强调了破全场区域紧逼的办法,并且要求多打内线。下半场河南队局面有所好转,并取得15分的领先,但江苏队一紧逼,河南队再次连续失误。

  无奈之下,李建新在第四节改变阵容,由潘丽组织,快速通过中场。此举打破了江苏队的全场区域紧逼,多次造成前场2打1。第四节开始仅5分钟,河南队便取得16分的领先。

  河南队全场共出现25次失误,其中大部分是对方全场区域紧逼造成的。“后卫的能力需要提高,我们还得加强破区域紧逼的训练,为季后赛早做准备。”李建新说。比赛过后,李建新还拿着战术板给两名后卫葛丽娟和刘宁“上课”。

  阅读比赛能力待提高

  江苏队外援这次没有来,河南队在内线上大大优于对手,但是,河南队的外援尤兰达·格里菲斯(如上图)上半场仅得到6分。

  中场休息时,李建新要求队员们多把球交到外援手中,“我们的内线优势很明显,为什么不给外援传球呢?”上半场格里菲斯为何得分少,一是因为肚子疼,半场休息时,还抱着一个暖水袋焐在肚子上;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没人给她传球。下半场,河南队加强了内线的攻击,此举果然让江苏队难于防守。不得已收缩防守,河南队外线也有了机会,全场共投中11个三分球,命中率50%。

  李建新说:“这些都说明,我们阅读比赛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比赛情况千变万化,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改变来及时应对。”他承认,这里有他的问题,也有队员的执行力问题,“我们都年轻,都需要学习。”

  江苏犯规四人罚下

  终场前2分钟,江苏队见落后十几分,眼见无望追上,便开始提前犯规,此举造成卞兰等四人被罚下。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熊艳以“河南队打得很好,场上七人都有精彩的表现”之词,来酸溜溜地表达她输球的心情。其实,尽管江苏队四人被罚下,但两队全场的犯规是22∶25,河南队仅比江苏队少了三次,而且江苏队在最后时刻连续自找6次犯规,算下来,江苏队的犯规并不比河南队多,判罚不公之说根本站不住脚。

  上一次两队交手,河南队客场仅输给江苏队1分,而江苏队外援此次没来济源,实力大打折扣,河南队赢球实在情理之中。

  昨天,河南队四人得分20+,纪妍妍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潘丽28分、王静23分。格里菲斯在肚子疼的情况下拿到大号两双,22分和25个篮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 李建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