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战骑士犹如照镜子 休斯顿应学习对手执行力

火箭VS骑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这两个球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组对手,因为从球员配置上看,两个球队几乎是“照镜子”的阵容,很多球员从类型到风格上都很相似,而比赛过程也一如我们预料的那样的胶着。不过,从两个球队目前的总战绩来看,骑士队无疑更加的出色,而火箭队从这样的一个对手身上,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

  先说球队的阵容,两个球队都有一个身高在两米二十以上的大中锋,而且是联盟中间仅存的两个,大Z和姚明一直被很多专家和球迷进行对比;在摇摆人位置上,虽然詹姆斯现在是联盟中间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但是在他之前的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就是火箭队的麦迪,两个人都有着出色的得分能力和传球视野;而“大本钟”华莱士,则无疑是火箭队两个内线球员乔伊-多西和查克-海耶斯的偶像和模板;德隆特-韦斯特的防守能力虽然没有巴蒂尔那样出色,但是也有着自己一定的水平,而进攻方面似乎更胜一筹。

  到了替补上,巴西阿根廷这对南美老冤家则分别出现在两个球队中间,斯科拉和瓦莱乔同样的长发飘飘,同样的中投出色,而且关键的是,两个人同样擅长于假摔和表演;阿泰斯特虽然在火箭队担任替补,但是他和詹姆斯同样是联盟力量最强壮的野兽派小前锋的代表人物,可以弥补麦迪和詹姆斯“照镜子”时候的不足一面

  这样的两个充满着无数相似点的球队,本场比赛遇到了一起,再打上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能不让所有关注火箭队的人大呼过瘾,比赛的最终结果虽然很重要,但是比赛的过程也同样的需要我们关注,而从火箭这方面来说,从骑士队这面镜子上能够看出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

  从战术打法上,骑士队属于“一超多强”的阵容,詹姆斯勇冠三军,身边的大Z,莫-威廉姆斯,大本,瓦莱乔,韦斯特等各具实力的球员,在詹姆斯的带领下,他们各司其职,詹姆斯作为这个球队的发动机,其他人作为球队轮转中间的重要链条,骑士队现在的打法非常的明确,战术简单但是执行起来非常的有效,他们的攻防两端在新赛季都有很大的提高,这才是他们现在取得如此成绩最重要的因素。

  而火箭队的打法和骑士队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火箭队属于双星或者三巨头的阵容,姚明和麦蒂坐镇内外线,阿泰作为防守奇兵和替补首领负责负责和对手进行周旋,不过由于新赛季他们受到伤病的侵扰,球队磨合迟迟无法进行,外加上麦迪经常性的迷失,所以火箭队和骑士队最大的区别就是战术上比较混乱,执行力不够,经常出现“暂时性短路”的现象。

  所以,虽然两个球队在战术打法上有一定的差别,但是,通过骑士队这面镜子,火箭队还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其中最大的就是在战术执行力方面,火箭队也应该在尽量短的时间内进行磨合,让这个有着大量优秀球员的阵容尽快的运转起来,这样才能够稳定而有效的前进。

  (搜狐体育 少东)

  

  • ·街球王复出胜火箭小布 阿帅依赖阿尔斯通一绝技
  • ·休城电台:麦迪缺乏血性 火箭三巨头难敌小皇帝
  • ·火箭失利无碍阿泰伟大表现 "男人对决"不输皇帝
  • ·裁判助骑士限制姚明发威 主场哨让火箭止四连胜
  • ·徐济成:裁判毁火箭比赛 麦迪关键时刻不能信任
  •  
  • ·火箭客场遭裁判"暗算" 姚明结束387天干净纪录
  • ·大本瓦莱乔"重伤"姚明 骑士内线错位防守擒火箭
  • ·火箭战骑士犹如照镜子 休斯顿应学习对手执行力
  • ·姚明被吹犯规冤似窦娥 火箭巨人被黑难展统治力
  • ·火箭一号梦游拖累火箭 麦迪仅4分疑似逃避比赛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人严防姚明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瓦莱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