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8ATP总结:费德勒王朝破灭 85后统治男子网坛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4日11:28 来源:搜狐体育

  85后开始统治男子网坛

  86年的纳达尔、87年的德约科维奇、87年的安迪-穆雷、85年的特松加、88年的德尔-波特罗、87年的奎罗伊、86年的加斯奎特、89年的锦织圭……他们是男子网坛未来的希望,而事实上他们已经成功夺权并开始统治男子网坛。今年男子网坛除了美网被费德勒拿下之外,其余三大满贯、北京奥运会以及网球大师杯冠军均被85后瓜分。而如果再算上九项大师系列赛,也只有达维登科一人不是85后的。换而言之,男子网坛的“新老交替”已经完成!

  纳达尔成为年终NO.1,他在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证明了这位西班牙小天王在现阶段已经成功超越费德勒。事实上,费德勒要想在2009年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可能性并不大。瑞士天王甚至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二的头衔,因为他身后的德约科维奇对这一位置早已“虎视耽耽”。德约科维奇今年在澳网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在年终的网球大师杯,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又成功夺冠!还有穆雷和特松加,两人的年终世界排名都进入TOP8,此外他们还在今年赢得过大师系列赛冠军。

  目前的情况下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具有光明的未来,这三人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男子网坛!当然,德尔-波特罗、特松加、加斯奎特和锦织圭等85后也不容小视。2008年他们取得过成功,同时他们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经过一年的磨练,2009赛季他们势必将变得更强。届时,一批老将将不再是男子网坛的主旋律。(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