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奥运打坏球拍巧掩饰 战王励勤前夜焦虑难眠

  2008年11月9日上午,陕西略阳接官亭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校门口排成两排,学校仪仗队的学生穿上了演出服,画上了红脸蛋。鼓乐队的早已经背上了大鼓小鼓敲敲打打,老师们根本顾不上教训调皮的孩子,他们最主要的任务是接待各路领导和嘉宾。从早晨开始,学校就已经在喧嚣地准备,附近的村民们抱着孩子聚集在校门外等着看热闹……所有的这一切都预示着,今天,有贵客要光临这所曾经在大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的山村小学。 >>您认为马琳变了吗?

  绝招:深度剖析高手如何破削球 张怡宁李晓霞各有绝招
  发球:顶尖选手如何发球:晓霞威力大 李佳薇有杀手锏
  总结:乒球08创辉煌前无古人 显赫战绩非成功唯一标杆

  学校门口有一张小小的告示,黄色的纸,黑色的毛笔字,上面写着今天这里将举行教学楼的奠基仪式,更小的四个字写着“浙商银行”,这个熟悉的名字,已经在乒超联赛上出现了两个赛季。小学生们一会儿聚拢,一会儿解散,来来回回几次之后,终于站成了一个有序的队伍。忽然大家的神情都紧张起来,看来贵客真的要到了。

  贵客是坐着一辆面包车来的,这辆车头天晚上从山西朔州出发,两个司机轮流开车,连续跑了1300多公里,耗时14个小时,赶到接官亭小学是下午一点。车上下来几位穿着运动服的队员,依次是马琳、张超、水谷隼和魏炎涛。早已经守候在门口的各路领导迅速围了上去,奥运冠军马琳就是此时接官亭镇中心小学几百名师生心中最尊贵的客人。 >>马琳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学校操场的水泥乒乓球台上,一溜放着十来个塑料脸盆,看到队员进门,老师们赶紧从暖壶里倒出热水,跑了14个小时的路程,马琳早就发短信给浙商银行的温主任,他唯一的要求是洗洗脸。只是他没想到,连洗脸这件事,也需要在几百个小朋友的注视下完成。

  稍稍洗了一把脸,戴上贵宾的小红花,马琳仍然掩不住旅途劳顿的疲惫。看到熟悉的人,也只是淡淡地点个头,实在说不出什么来。“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所有公民都非常愿意做的事,能够帮助这些灾区的人,特别是孩子们,跑再多的路我也心甘情愿。我觉得我们俱乐部这支团队真的很不错,1300多公里,14个小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的。”


  从夏天到秋天,转眼过了立冬,所有接触过马琳的人,都感受到了一个巨大的转变。虽然他还穿着同样的衣服,用同样的腔调说话,但是最关键、最核心的部分开始有些不一样了。

  马琳说:“奥运会拿了冠军以后,捅破一层窗户纸,人的境界得到一种提高,能够看到很多原来感觉不到或者看不到的东西。现在再回想以前做的事情,感觉很多做得不对,现在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己。”

  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本来就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人生观,而这个人生观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对事物的评判标准。有句话叫“站得高,看得远”,用在马琳身上非常贴切。曾经站在最高领奖台,走下来之后,一切都成了沧海桑田。

  “站的位置不一样了,所以看的东西和目标包括看原来做的事情,都会有很多的变化,比以前看得远一些。包括对球迷的态度,对媒体的态度,包括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等。我觉得现在不单单代表自己,更多的是代表着乒乓队,所以这种荣誉感比原来更强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