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奥运打坏球拍巧掩饰 战王励勤前夜焦虑难眠

  奥运赛场 什么都可能发生

  很多时候,心态只是一瞬间的事。思维向左偏一点,或者向右偏一点,可能人生的际遇就从此改变。那场空前绝后的奥运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马琳一直记得,奥运会的17天里,有一瞬间,自己浑身上下透凉,那股凉气从脚后跟一直窜到脖梗子,就像有个鼓风机在后面猛地吹着自己。

  记者:“那是奥运会哪场比赛?”

  “中国对韩国,我对吴尚垠。当时我记得很清楚,那个球是8:3。应该说打得很好,至少从团体赛第一局来讲其实打得很好。当时我发球,吴尚垠有一个摆短,我判断是出台,觉得反手可以拉。但是确实那个球没有出台,第二跳在白线那个地方,就是边线。我一拉,直接把球板打在球台上了。拉在球台上当时就磕了这么长一个口吧(比划着3、4厘米的长度),按正常来讲,肯定要换球板。但是当时对手没有看到,因为8:3那会儿打完以后我就直接去擦汗,球板我根本看都没看。拿了球板直接去擦汗,因为对手他也不知道嘛,那个时候人那么全神贯注,不可能会去想球板怎么样。裁判也不可能,分一翻,我根本没有去理会。”

  记者:“你知道球板坏了?”

  “我当然知道,那球板肯定坏了,不可能不坏,就是坏的大小的问题。当时直接去擦汗,边擦汗边偷偷地看看,就随意地一瞄:这么长一道口子!我心想:坏了。因为当时我的副板虽然练过,自己感觉很一般,主板当然是比较好打的。当时就琢磨该怎么办。我平时有个习惯,每次球拍放在球台上都是把红面朝上,那天想想算了还是把黑面朝上吧,红面朝上太明显了。假如说吴尚垠过来一看:唉?你的球板坏了。他肯定要跟裁判提,一提以后肯定要换板子,想都不用想。所以打完第一局我就把黑的那面冲上放在球台上了。打完第一局我记得下来第一句话就在刘指导耳朵边跟他说:“我球板磕坏了。”他说你现在还心态平和,只要不让对手看出来的话,你就接着这么打。因为当时8:3打完这个球,好像连续被追到8:6,就是球板的原因。自己一直在想让我换球板怎么办?后来一想不行,还是得调整回来。”

  第三局,马琳看见徐主任(徐寅生)坐在VIP区,趴在栏杆上,右手一直在做手势,不停地转动。马琳的理解是,徐主任一是让他多侧身,二是让他变化,因为人在紧张的时候,想变不敢变。很多天以后,马琳在人民大会堂碰见徐主任时说:“男团半决赛我看见您给我做手势了,很少看您这样。”徐主任说:“有点着急了嘛。”

  在这场比赛进行的过程中,马琳还看到了蔡局(蔡振华),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一直频频点头。马琳的心里瞬间踏实了很多,身上也开始回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