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奥运打坏球拍巧掩饰 战王励勤前夜焦虑难眠

  一些私人问题

  记者:“奥运会结束以后,你终于把女朋友带到台前了,跟了你三、四年,也挺不容易的。”

  “嗯,在这之前跟我关系不错的人也都知道。我女朋友比较低调,她也不想影响我。她们这个行业炒作得也比较厉害,她害怕这种炒作会对我参加奥运会,包括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她还是比较懂事的。”

  记者:“终于能够等到你获得奥运冠军以后,陪她去上一上《鲁豫有约》什么的,这要在以前很难啊。”

  “我觉得确实欠她很多,这几年没有时间好好陪她,和她好的时候正好就是备战奥运会的这个周期,训练和比赛非常紧张,她把我后勤的事料理得非常好。现在奥运会结束了,我们俩也确实属于男女朋友这种恋爱关系,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很正常,毕竟到我这个年龄了要再没有女朋友,她也没有男朋友也不太正常。所以我陪她上一些访谈类的节目,对她也是一种回报吧。”

  记者:“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今后的打算,因为奥运冠军很容易让人丧失目标,这么多年的目标是奥运冠军,那达到了之后你的新目标是什么?”

  “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走吧。如果说奥运会是一块骨头的话,现在骨头已经啃完了,但是骨头吃完还有肉呢,这个肉就是世乒赛。以前自己三次单打决赛都输了,而且自己离大满贯这个目标就差一个世乒赛。所以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能够获得世乒赛冠军。拿世乒赛冠军难度非常大,绝对不亚于拿奥运会冠军。世乒赛的轮次比奥运会要多两轮,但是天数比奥运会少4天,奥运会11天,世乒赛才7天。我总结,世乒赛耗体力,奥运会耗精力,这两个耗的东西不一样。”

  “尤其现在改了胶水,对运动员体力和精力的要求就更高了,所以平时的作息时间要更好一些,包括身体训练要更多一些,因为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不像年轻运动员恢复得那么快,所以要多一些身体训练,多跟教练沟通,包括跟队医沟通,怎样能保证营养,保证训练中起码第一步不受伤,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加大运动量。从心态来讲,自己可能不会有太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技术怎么样去创新,比赛里,在精力体力保证的情况下,怎么能够完全发挥水平。”

  “我觉得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从零开始。不要想自己是奥运会冠军,总拿这个光环去要求自己,这样的话肯定会有松懈的地方。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队里的各种规章制度。因为现在位置不一样了嘛,拿了冠军以后肯定有更多人关心你,关注你。所以自己还是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每一次的比赛,我觉得还是会水到渠成吧。不管成也好,败也好,自己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毕竟现在自己还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只要没到退役的那一天,就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面包车刚刚到达汉中机场,马琳迫不及待地下车,取下箱子,从里边拿出一套阿玛尼的便装,运动服太扎眼,他不想让那么多人都看着自己。坐在汉中机场简陋的候机厅,马琳身后是中国移动全球通大幅的广告,成功男人的典范王石正意气风发地打着电话,身后是飘着旗云的珠穆朗玛峰。这样的两个男人,放在一个画面里,是一种巧合,更有别样的寓意。(文/特约记者 周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