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援兵对症下药 朱挺令人费解

  文/徐宏斌

  “头痛医头,脚痛医痛”,早已经不是真理。甚至,是谬误的思想根源。国足请来援兵四个,正好比是“头痛医头,脚痛医痛”。

  打了三场比赛,就忙不迭地换人。换人也就罢了,可动静搞得太大。

好像国足表现不佳、成绩不好,全是因为人员没选好似的。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张耀坤、矫哲、孙祥、朱挺四个人出现在西亚拉练的阵容中,队伍的面貌就一定能够大幅改观?这四名队员,国家队不是没有用过,比赛不是没打过。又有哪一个是可以担当大任、起到绝对作用的球员?既然如此,等这几名队员回归了,比赛也打了,效果也一般了,又会找什么理由?是不是又会说,中场不行了,门将不行了,然后再换?反正,大名单里有50人,够换好几批的。

  话又说回来。这个时候,对挑着一副烂摊子的铁蛋,也不能要求太苛刻。换了别的教练,也一样是焦头烂额。比赛打得不好,估计也会嚷嚷着要换人。对于日渐贫瘠落后的中国足球,短期内,教练的战术水平,几乎是可以被忽略的。

  再回到名单的话题上。四个援兵,若单单以“头痛医头,脚痛医痛”的标准衡量,基本上做到了对症下药。张耀坤是中后卫。国足的中卫除了杜威外,其他的都不太令人放心;矫哲的到来,可以改变国足只有曹阳一名正宗右边后卫的问题;左边后卫位置,苑维玮难堪大任,基本上要被舍弃,那么只剩下张笑非一人。孙祥的回归,是及时雨;四人中,朱挺的回归,似乎目的不够明确。国足的锋线,能跑、能突破的不缺,真正缺的是一个可以一锤定音的得分手。铁蛋又弄来一个“低着头乱跑”的朱挺,算是连“头痛医头”也没能做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孙祥 | 张耀坤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