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挑战赛落幕 14万青少年参与

  日前,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在深圳落幕,该赛事的第五个全国冠军新鲜出炉,来自浙江的Kiss棒棒糖队勇摘2008赛季全国桂冠。

  2008赛季又是创纪录的赛季:自9月21日在北京启动以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国400余座城市,24000支参赛队伍、超过140000名球员参赛。

经过3个月的激战,32支球队杀出重围,分别代表各自所在省、市、自治区,进军深圳,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除了30支省际赛冠军队以外,32强中还有两支外卡球队。来自四川江油的“莫烦”队,几个月前刚刚经历了汶川大地震。9月,地震带来的阴霾稍稍平复,他们就组队参赛,并将球队命名“莫烦”。他们饱含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执著于对篮球梦想的追求,市际赛冠军的桂冠让他们无比欣慰。另一支球队“大力一队”来自主场深圳。

  32强到半决赛的赛程,可以说是悬念百出、高潮迭起。过去的4个赛季诞生了两支全国总冠军球队,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分别婵连两届赛事,但今年他们的球员大都因超龄而不得不变成拉拉队员,因此,今年哪支球队可以成为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第三个总冠军,成为本赛季最大的悬念。可以说,32强每个球队都有可能。最终,深圳大力一队、江苏碑亭巷希望队、辽宁沈阳二中队以及浙江Kiss棒棒糖队进入了四强。

  半决赛现场更加扣人心弦。经过抽签,深圳大力一队VS江苏碑亭巷希望队,辽宁沈阳二中队VS浙江Kiss棒棒糖队。最终浙江Kiss棒棒糖队和江苏碑亭巷希望队分别力克对手,杀入决赛。冠亚军之争更是激烈,双方直到加时赛结束依然是平分,最后不得不以死亡法则——依靠罚篮来定胜负。浙江Kiss棒棒糖队笑到最后,将冠军的奖杯收入囊中。为球队罚中制胜一球的江慈也因其卓越表现荣登2008赛季MVP宝座。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与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旗下肯德基共同主办,倡导“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是为广大青少年度身打造的草根赛事,督促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也为中国的篮球事业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赛事始于2004年,每年一次,历经常规赛、市际赛、省际赛、全国总决赛,前后持续三至四个月时间,是国内迄今为止,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青少年三人篮球盛事。这项赛事首届有172个城市参与,到了今年已经扩大到了400个城市。2004-2008五个赛季,近百万场的比赛,承载了无数篮球少年的欢笑与梦想,也凝结了数十万裁判和肯德基餐厅员工的付出与坚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kis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