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运会设青少年足球项目 鼓励各省培养后备人才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日前表示,希望以全运会增设青少年足球比赛为契机,运用全运会竞赛杠杆的作用,鼓励各省、市体育局和地方足协加大培养后备人才的力度,扭转青少年工作萎缩、青少年球员日渐减少的现状。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基本上是根据奥运会项目而设定。在举国战略和金牌策略下,全运会是各省市体育局无比重视的国内运动会,奖牌数量增加无疑有巨大的刺激作用。往届全运会男足比赛只设U20年龄组,这些选手也是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适龄球员。为促进青少年培养,调动各省市体育局的积极性,这次为男足增设下一个奥运年龄段的金牌,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的一次“特事特办”。

  按这样的思路,国家体育总局在第11届全运会总则中明确指出,将在原有的1989年龄段比赛基础上,增加一项1993年龄段的比赛。女足在成年队基础上,增加一项青少年比赛。男足1989年龄段和女足成年队仍按集体项目金牌计算方案记分———金、银、铜牌按两块计算。在两个新增的青少年比赛中,金牌计算大大增加:金牌按两块金牌计算;银牌按一块金牌计算,铜牌按半块金牌计算。男女足青少年比赛各增3.5枚金牌,两个新增项目累计7枚金牌。

  此外,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好处就是在每个全运会周期内,每个体育局都要供养5支队伍(本届周期内4支,下届周期内1支),仅按39个代表团的规模计算,青少年梯队就达195支。何况,参加全运会的规模远不止这些,加上那些重点足球城市的重点发展,变革后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和规模将发生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