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有望重掌女排帅印 四处选秀初显回归苗头

赢球时高兴的陈忠和
[陈忠和精彩全回顾 性情主帅泪别中国女排]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谷欣)有迹象表明,陈忠和将再次入主中国女排。

  据当地媒体报道,昨天,浙江开元女排与四川女排在临浦体育馆展开了全国女排联赛的一场角逐,结果浙江开元女排主场以3比0胜出。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与前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的出现成为全场焦点。 >>>到底该由谁执掌帅印? 

  曾带中国女排征战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并获得一金一铜佳绩的陈忠和,昨天没有穿中国女排的战袍,他身披一件黄褐色的外套,下身穿了一条蓝色牛仔裤,悠闲地坐在主席台上。

  “浙江的10号,以前一直是打自由人的吧?罗瑜的进步很大。”在比赛间隙,陈忠和拿出秩序册与俞觉敏探讨道。

    相关:陈忠和现身赛场不谈留任 直言女排必须接纳新人
    揭秘:观战联赛陈忠和避谈帅位 助教:他很想再干四年
    声音:陈忠和杭城实话实说:留任听领导 下届主帅更累
    新秀:联赛新生代追赶黄金一代 周苏红接班人呼之欲出

  自2001年以来,陈忠和一直是中国女排的“掌门人”,今年10月,他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合约到期,而后中国女排队伍解散,队员都回到各自的俱乐部打联赛。中国女排的下任主帅人选是谁?这个问题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虽然主帅人选迟迟没有公布,但陈忠和似乎已经为回归做好了准备。在昨天到浙江观赛之前,本月,陈忠和已经到上海、北京、福州等地看了多场女排联赛。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也对他连日来的考查结果直言不讳。对于女排联赛的整体印象,他表示:“亮点不多,但一些年轻的苗子很有潜力。”

  对话主角

  陈忠和:愿率中国队再战江湖

  昨天浙江与四川的比赛第2节结束后,陈忠和到休息室去吸了一根烟,看到尾随而至的记者,他的脸上又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对于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他与记者打起了“太极”。

  媒体:陈指导,奥运会后您曾表示自己非常疲劳,现在状态怎么样?

  陈忠和:奥运会结束后调整了这么多天,你们看我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吧,精神焕发啊!

  媒体:以您现在的体力,已经能够胜任国家队主帅的工作了?

  陈忠和:当国家队主教练的确很累,所以要考虑身体状况和其他一些个人情况。国家队重组后,会有很多新人,所以肯定会比前两届奥运会更加累。

  媒体:您这次来浙江看女排联赛,是不是在为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而挑选球员?

  陈忠和:是否继续带国家队?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

  媒体:假设您继续执教中国女排……

  陈忠和:我们不谈假设。

  媒体:您本人希望继续执教中国队吗?

  陈忠和:我还是非常喜欢排球这个项目,也想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取得好成绩。但这一切都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定夺,我还是那句话,一切听领导安排。

  今日追访

  排管中心:陈忠和只是帮忙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国家排球队领队李全强,他向记者透露,国家女排新任主帅人选工作还没有启动。

  李全强表示,现在,排管中心已经发动全国各俱乐部女排教练深入联赛,物色新苗子。“陈忠和也是在帮我们选秀。”他说。

  至于陈忠和是否将连任中国女排主帅,李全强表示,目前中心还没有进入到选任国家队教练职务程序当中。“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大概要到明年二三月份出炉吧。”他说。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