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尔斯发号施令耍大牌 训练体能不愿多跑有点懒

  训队友拒媒体棒子“摆谱儿”

  被中国球迷称为“棒子”的邦奇·威尔斯,号称CBA史上的最大牌外援。昨天,记者就在首钢篮球中心见识了他的“范儿”。

  今晚,北京首钢将在主场迎战山西,威尔斯随队前来。

昨天的训练中,他甚至能代替主帅发号施令,但整个过程中却拒绝所有媒体采访。

  说战术 发号施令当老大

  加盟球队仅仅10天,威尔斯已经逐渐成为球队的老大。

  昨天,山西队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鲍勃·维斯把替补队员叫到一起进行4对4对抗,本应该在球场另一边训练投篮的棒子一屁股坐在球场中央,一边看替补训练,一边指挥。“挡拆,拉开了,投篮,好球。”看到队友的表现,棒子每次战术指导后总不忘加上几句鼓励的话。

  主力球员对抗训练的时候,一旦队友出现传球失误或是配合没能按照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时,第一个站出来说话的不是维斯,而是棒子。

  练体能 不愿多跑有点懒

  尽管有着球队老大的范儿,但棒子在训练场上却有点偷懒。

  体能训练,维斯让队员练习折返跑,棒子在他们小组中排名倒数第二。除了比山西队的替补中锋端斯兰木稍微快了一些,棒子落在了所有人后面。与端斯兰木的气喘吁吁相比,棒子神态轻松,呼吸均匀,但就是不愿意多跑。

  而等到对抗或是投篮训练时,棒子不是私底下在场下休息就是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整场训练,棒子的出手投篮少得可怜。

  一场训练下来,其他队员都大汗淋漓,但穿得比别人都多的威尔斯额头上却一点汗都没有。

  对媒体 一言不发拒采访

  由于棒子的到来,昨天的首钢篮球中心变得异常热闹。平常没人观看的训练,一下子来了北京、山西等近10家媒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的社长杨金新(英文名Jim Yardley)。

  杨金新表示,这次他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看棒子:“我对山西队非常感兴趣,他们有前NBA主教练(鲍勃·维斯),魔兽奥德杰,当然,非常重要的是威尔斯。”

  不过棒子没有给任何到场的媒体面子,无论是训练前、训练途中休息或是训练结束,棒子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每当有记者靠近他,想趁机和他聊两句的时候,他总是一声不吭地走开,拒绝任何人靠近他。

  教练说法 山西队主帅:他就是核心

  训练结束后,山西队主教练维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肯定了棒子在队中的地位,并表示将会给他更多的自由空间。

  FW:威尔斯现在在队伍中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维斯:邦奇毫无疑问是球队的核心。如果说之前我对他能不能适应CBA有所怀疑,那么在他得到48分后,这点怀疑一点也没有了。

  FW:这是不是意味着,邦奇将在队伍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维斯:我想,邦奇肩上的责任会越来越大。来自球迷、媒体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多,在这方面,我会给他更多的自由空间,让他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FW:之前有了奥德杰,现在又来了威尔斯,你预测山西本赛季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维斯:我们和广东、新疆、江苏这样的强队还不在一个档次上,说具体成绩还为时过早。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维斯 | 邦奇 | 鲍勃 | 杨金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