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圣诞大战超复仇范畴 湖人绿军矛盾之争延续经典

圣诞大战策划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60年前的圣诞节,寒冷的波士顿,冷清的篮球馆,一场圣诞大战几乎无人问津。

  那时候NBA第一个真正的巨星乔治-麦肯还是个菜鸟,刚刚从天寒地冻的明尼阿波利斯出道,他球衣上绣着“LAKERS(湖人)”,对手当然是波士顿的凯尔特人队,没有太多的内容和太多的激情,当然也不会出现如今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而双方的得分也因为没有24秒的限制显得非常丑陋。

  洛杉矶湖人VS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是联盟给湖人的一次复仇机会,同时也是联盟对他们之间经典对决的一种肯定。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之下,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对决却让球票炒到天价依然一票难求。

  这就是影响力。谁都想品尝湖人的三巨头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送上的一道圣诞大餐。

  在圣诞夜到来之前,现在的这支凯尔特人已经将波士顿这座城市从前很多的纪录洗刷了一遍。在登上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之前,他们轻松写意地在主场擒下76人,然后在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后面写下了19的数字,然后又将整个联盟最佳开局的纪录单独由他们霸占——29胜2负。

  卫冕冠军正在用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冲向自己的第二座冠军奖杯,而且这一次看上去乔丹和他的公牛队在1995-96赛季写下的72胜10负的常规赛最佳战绩也很有可能被绿衫军改写。本来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湖人是最被看好改写这项纪录的球队,他们的天赋和菲尔-杰克逊的智慧看上去是别的对手无法媲美的。

  他们并没有丢掉自己联盟最强攻击球队的身份,赛季至今他们场均可以拿下107.3分,这要比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场均102.1分高出不少,但是他们赛季初期令人窒息的防守在最近却完全丧失了,这正是科比和菲尔-杰克逊最为担心的,上赛季的总决赛,湖人丢掉戒指的主要原因就是防守力度的欠缺。

  波士顿人依然是本赛季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虽然他们场均失分91.4,要比骑士的89.2分多,但是他们场均压低对手命中率的能力依然是全联盟最好的41.76%,而湖人在这两项统计中都远远落后,他们场均失分达到了97.9分,同时对手的命中率也有43.81%。

视频:三巨头砍56分难挽败局 科比27分9篮板获胜

  连续的客场之旅,他们竟然在东部吃到了赛季以来的第一次连败,对手中甚至包括了热火这样的东部季后赛的边缘球队!是的,在圣诞之前,拥有联盟最强攻击火力的湖人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不过他们很快又从孟菲斯和新奥尔良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两连胜也暂时平息了球队的危机。最为关键的是,他们在圣诞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让黄蜂队领略了他们的防守,全场比赛黄蜂只得到了87分,并且命中率也只有41.6%。

  显然,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已经磨刀霍霍,是湖人的矛利还是凯尔特人的盾坚,只能等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才能知道。(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菲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