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圣诞大战三巨头PK势均力敌 科比雷阿伦或成关键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5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6月份的总决赛是湖人全队不愿意回首的伤心往事,每每提及,科比总会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单词“防守”。而总决赛的失利被很多人认为是湖人内线的防守薄弱所致,他们甚至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被凯尔特人的绝对替补鲍维打得晕头转向。

  那一次,湖人的旧三巨头科比、加索尔、奥多姆完败于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的手下。新赛季,拜纳姆回来了,奥多姆被禅师任命为球队的第六人,湖人的三巨头新鲜出炉,当然,这也让双方三巨头在对位上出现了些许错位,从前一对一的局面,势必要产生拜纳姆和雷-阿伦这样的错位对决。

  加索尔PK加内特

  (综合看来,加索尔赛季至今的表现足以和加内特打成平手,加索尔的进攻占优,而加内特的防守则好过加索尔。)

  赛季至今,加索尔被众多专家认为是湖人阵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很显然他在湖人进攻端的作用要比加内特之于凯尔特人更重要,甚至很多时候,湖人的战术就是围绕加索尔这个内线强点制订的,这也可以看出加索尔在菲尔-杰克逊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

  加索尔不仅是湖人阵中仅次于科比的第二号得分手,场均可以贡献17.4分,而且作为球队的4号位和5号位的摇摆人,他还是球队的第二号助攻手!场均3.5次的助攻在湖人队中也仅仅比科比少,这样的数据正是巅峰时期的凯文-加内特在森林狼干的事情。

  此外,加索尔每场还有9.2个篮板以及1个盖帽的统计。通过了上个赛季后半段的磨合,西班牙人正成为湖人攻防两端的关键人物,尤其是科比某些场次还在挣扎着适应球队的时候,加索尔很快成为了湖人队中可以信任的另一个核心。要知道场均56%的命中率放在整个联盟都是出类拔萃的。

  上赛季就有很多专家说过,加内特真正带给凯尔特人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本赛季依然如此,他是凯尔特人三巨头中得分最少的那个,场均只有16.3分,但是他52.5%的命中率也是三巨头中最多的。

  本赛季由于朗多的迅速成熟以及有皮尔斯这样的全能球员的存在,加内特已经不需要过多充当球队的中轴,但是他场均依然可以送出2.8次的助攻。

  而他在防守端,依然是凯尔特人最为依仗的内线屏障,除了场均1.4次的盖帽,作为内线球员他场均还有很多小个球员做不到的1.4次抢断!另外,他的场均9.1个篮板中有7.6个是防守篮板,这要比加索尔的6.3个防守篮板来得多!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