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与意大利媒体狂PK 卡佩罗一语道破天机

  5月27日,一位葡萄牙人乘坐飞机抵达米兰。没有媒体曝光,没有太多人迎接,这一行,几乎是悄无声息。

  这位已经在英伦习惯了被关注的前切尔西教头,也许已经预料到,暂时的平静后,是歇斯底里。

  事实比想象中更严重,仅仅6天后,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内,他几乎成为唯一的焦点。

嬉笑怒骂,皆因为他,否定,肯定,再否定,亚平宁,从来没有如此不宁过。

  一切只因为,他叫穆里尼奥。一切只因为,他遭遇的是意大利媒体,一个前一天说过的话第二天便忘记的奇怪群体。

  ■抨击

  “冠军教头平局开场”

  本赛季还没开始,狂人就领教了意媒体的挑剔。在TIM杯比赛中,国米1比0战胜了拜仁,但《米兰体育报》认为球队从场面上来看,国米踢得并不漂亮:“穆里尼奥本就不是制造场面的人,他的价值观只有一个:胜利。”

  国米第一个意甲对手是桑普多利亚,赛后接受采访时,记者们的问题都指向穆里尼奥,对手像是空气一样被忽略了。第二天,意大利媒体对狂人首秀评头论足:“冠军教头以平局在意甲开场”。从冠军和平局两个字眼的对比中,挑剔已经不言而喻。

  433挨批 442也挨批

  本赛季伊始,穆里尼奥在国米推行433进攻阵型时,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的三叉戟并不成功:“小曼奇尼、夸雷斯马都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最好的边路球星,为什么他们全无威力可言?原因是,穆里尼奥选择的433阵型并不能让这两人将优势发挥尽致。”

  从第6轮开始,穆里尼奥选择尝试442阵型,结果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同伊布搭档双前锋的阿德,攻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穆里尼奥打433,就非平即负。他换为442,就立刻取胜。因为442是曼奇尼的战术遗产。 ”《米兰体育报》如是说。

  国米很强 而且没霸气

  11月至12月间,国米取得了六连胜。而在同期进行的冠军联赛中,蓝黑军团表现却非常糟糕,最终只获得小组第二名。这就导致了媒体抨击和夸赞言辞交替出现的滑稽情况。

  战胜拉齐奥后,《米兰体育报》称:“这支国米比之前的更强”,而在冠军杯小组赛结束时,该媒体还曾表示:这支国米缺乏一颗争霸的心,穆里尼奥难获突破。而同时,之前感慨“冠军失去悬念”的《罗马体育报》更是幸灾乐祸地称:“国米,又一次丢脸”。

  一周之后,《米兰体育报》又自己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该报发表观点称:穆里尼奥是个善于打淘汰赛的高手,国米的欧冠前途值得期待。

  ■解析

  意大利足坛排外

  对阵卡塔尼亚的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口出狂言:“以我们的实力,赢5比1也是正常的。”对此,卡塔尼亚主席莫纳科怒斥:“这绝对是对同行以及意大利这个国家的不尊重。”《罗马体育报》也认为穆里尼奥错在先,他对对手的不尊重才引发了两支球队的矛盾。

  事件甚至上升到了意大利政府部长马罗尼干预的程度。但政府部长出乎意料地支持葡萄牙人,他认为卡塔尼亚主席的话有“试图制造球迷骚乱”的嫌疑。

  卡佩罗一语道破天机:意大利足球有一颗排外的心,这是狂人需要面临的挑战。事实上,本赛季20支球队中,穆里尼奥是唯一的外籍主帅。

  穆帅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意大利媒体的看法:“我刚来意大利的时候以为这个国家更多的热情倾注在足球事业上,致力于提高竞技水平。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太失望了。人们只想讨论为什么巴雷西代替我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却没人关心莱切和我们比赛中几乎排出了三个门将和八个后卫这种战术话题。”

  媒体众生相

  先后在意甲和西甲执教的卡佩罗,对各国媒体的秉性算是了如指掌。如今,意大利人又转至英格兰担任了国家队主帅,在球场上风格各有不同的三国,各自的记者们又呈现出怎样的众生相?

  意媒体 睚眦必报

  卡佩罗刚执教英格兰国家队不到一个月,就被爆出偷税漏税的新闻。最先爆料的是《米兰体育报》,该报称卡佩罗在2006年执教尤文期间,可能存在750万收入没有申报上税的情况。这让刚刚来到英格兰办公的卡佩罗很没有面子。

  意大利媒体揭露意大利人的丑闻?负责卡佩罗案件调查的公诉人马尔科说,这很可能是卡佩罗敌人的报复行为:“在罗马他几乎没有朋友,而且这(偷税漏税)是很多当地人都已经知道的事情。”

  西媒体 态度强硬

  卡佩罗的铁腕在来到皇马后就显出了威力。在卡佩罗执教皇马前,皇马训练是向社会开放的,记者可以采访,其他人花6欧元也可以观看。然而卡佩罗来了之后,训练场的所有大门都被紧锁,就连皇马俱乐部的网站记者也不例外。

  对此,西班牙各媒体记者在新闻中心召开了一个临时会议,决定走人,不参加后面的记者招待会,也不去混合区采访球员。他们还决定发表一个公报,表示对卡佩罗这种剥夺记者采访自由的做法的不满。

  英媒体 非常专业

  英格兰媒体给人的印象是对花边新闻和绯闻的关注,但事实上,对待足球专业问题,英格兰媒体体现出的严谨令人折服。

  在卡佩罗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后,《泰晤士报》一针见血地指出,卡佩罗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如何解决双德共存。当贝克汉姆面临百场纪念战时,《每日电讯报》又提出,不要为了圆贝克汉姆的百场梦而耽误比赛。

  就连卡佩罗砍掉“英格兰太太团”时,《卫报》也拍手称快,赞扬卡佩罗解决了英格兰队打不好比赛的一大顽疾。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侯佳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