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陈磊死防威尔斯难受 解立彬绝杀助金隅男篮连胜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1秒,威尔斯2罚全中,北京队还落后1分。陈磊掷边线球,哈里森将山西队后卫挡得严严实实,在其掩护下解立彬拿球突破到篮下,0.5秒,威尔斯和奥德捷一同跳起封盖,解立彬后仰跳投将球抛出一道高高的弧线,命中。

93比92,金隅男篮昨晚击败了山西赢得两连胜。队员们跳起来了,主教练跳起来了,全场近6000名球迷跳起来了。

  琼斯首节发威

  力压威尔斯

  “这场比赛决不会是威尔斯一个人的比赛,我们要靠团队作战赢下胜利。”赛前,琼斯说。

  比赛开始后,相比只靠威尔斯一人苦撑局面的山西队,北京队多点开花,打得有声有色。在拿下全队第一个两分后,琼斯又助攻解立彬远投,北京队在开局后很快就确立领先优势。尽管山西队在首节中段改换威尔斯防守琼斯,但手热到发烫的琼斯却依然接连命中高难度跳投。

  首节,琼斯砍下12分、5个篮板、1次助攻。两分球7投6中的超高命中率让他在第一个12分钟里完全掩盖了威尔斯的风光。

  陈磊死防

  棒子难受

  赛前,防守威尔斯的陈磊就曾轻松表示,即便威尔斯曾是NBA球星,但自己并不惧怕对方。

  比赛中,陈磊在防守速度上并不吃亏,但在身体对抗中却难敌威尔斯健壮的体魄。不过,陈磊积极的防守意识还是让威尔斯在进攻中有些不适应。虽然他的突破十分有力,但仍有多次遭到陈磊的干扰将球投偏,砸在篮筐上。

  此外,北京队昨晚也有意让哈里森在篮下补防威尔斯,这样一来就更增加了其突破得分的难度。但是哈里森因为过早地领到5次犯规,使得北京队在下半场防守威尔斯时显得很没办法。

  赛后,陈磊表示,自己在防守威尔斯时并没有特别的诀窍,“他身体很强壮,防起来不容易,但我没有做特别的准备,我觉得自己今晚表现还可以。”

  小解绝杀

  先谢球迷

  昨晚的比赛尽管拥有威尔斯这样的球星,但最令人惊喜的却是小将解立彬。赛后,陈磊笑着说:“威尔斯是很牛啊,但是他今天肯定牛不过解立彬。”

  上一场比赛小解手指受伤,但伤情却没影响他昨晚的发挥。除了与哈里森越发娴熟的配合外,小解在外线也有建树。而最后0.5秒的绝杀,更是让蛰伏两个赛季的解立彬出了口气。

  赛后,解立彬难掩兴奋,他对着全场球迷高呼“谢谢”,谈到是什么让北京队琼斯被罚下场后赢得胜利的,解立彬说:“我们憋着一股不服输的气。”竞报记者 龙培培

  ■相关新闻

  嘉伯去留 一拖再拖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原定于昨日就该有结果的嘉伯去留问题再次难产,云南队新闻发言人陆立表示,尽管嘉伯的态度有所软化,但仍未随队前往客场作战。他到底是走是留要等到云南队26日回到主场才能确定。

  昨天,云南队赴客场挑战福建男篮,嘉伯则继续留在昆明。“俱乐部还在和嘉伯沟通,俱乐部还是希望挽留他。”陆立说,“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嘉伯和俱乐部谈话的内容和他提出的条件,最后的结果也要等球队回到主场再说。”

  没有嘉伯,只靠一名外援作战的云南队将更加困难。陆立表示,云南队下一场主场比赛嘉伯是否上场将是这次“外援落跑”事件的最后结果。

  ■争议

  单节鸣哨14次

  裁判激怒全场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如果在一节比赛里裁判总计鸣哨14次、11次将球员送上罚球线,那么纵使比赛再精彩、球员再大腕,也会因裁判的“表演”,打乱节奏,让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

  昨晚,正是由于当值裁判的莫名判罚,不仅引来双方队员、教练员的不满,更让首钢体育中心里第一次发生全场观众长达25秒钟齐声高喊“换裁判”的情景。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15秒,琼斯的左臂在一次进攻卡位时与山西队员巴智超的右臂纠缠在一起,琼斯合理摆脱却招来裁判吹罚违体犯规,并直接导致他累计两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

  大屏幕一遍遍地重放琼斯“犯规”的镜头,在全场球迷以及主队的强烈不满下,裁判仍不改判,只是以山西队换人罚球为由取消了两次罚球得分。

  在随后的时间里,裁判的判罚尺度依然存在争议,吹了北京、再吹山西。不仅双方教练员一脸不满,连威尔斯都在比赛进行中跑去和身为对手的哈里森一同探讨CBA判罚规则。

  赛后,北京队表示不会就裁判问题上诉,尽管心存不满,但球队更希望为维护CBA整体形象做出忍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陈磊 | 琼斯 | 哈里森 | 龙培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