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一节砍下41分客场大胜山东 广厦外援势头有点猛

  本报讯 一节投中9个三分球,拿下41分,昨晚做客山东的浙江广厦男篮在比赛的首节就奠定了胜利的基调。纵使第四节已经砍下36分的外援怀特没有上场,纵使大果冻迪克森继续因为感冒而缺阵,但是广厦仍然凭借27投14中的三分命中率在客场以96∶80轻取山东黄金男篮。

  赛后的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把队员们锁在更衣室里反思,而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开口就感叹自己没想到球队在主场能输得这么惨。“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准备好,在家门口输球出乎意料,可能之前我们三个客场赢了两个,外界给予的评价很高,但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一开始就看出没有准备好,对于我们来说,图科在比赛中的受伤是一个损失,我们本土球员的能力与对手相比不足,这要靠外援和拼劲来补充,一旦这些不行,我们就难以获胜。”巩晓彬感叹说。

  实际上,广厦可以说在第一节就搞定了比赛,状态奇佳的金立鹏一上来就包办了全队的前11分,张楠在此节的三分球也是4投4中,随着遇俊锴命中了该节的压哨三分,广厦很快建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第二节,没有状态的山东队仍然重复了首节的错误,没有给予广厦队的外线以压力,张楠、金立鹏和遇俊锴继续持续着自己的超强手感,半场结束,广厦就领先了将近20分,而三分球的命中率也达到了惊人的18投12中。

  外线防不住广厦的如雨三分,山东队在内线拥有普雷斯特的情况下也抵挡不了怀特的进攻,尽管只打了三节比赛,怀特仍然高效地20投12中砍下36分。与此同时,在他与李萌的合力防守下,即将被广厦上赛季外援加内特·汤普森取代的普雷斯特全场仅拿下17分和区区5个篮板。

  最后一节比赛中,尽管怀特并没有上场,但是山东队在广厦全华班的出色防守面前仍然毫无办法,一节只得了10分。其中,李萌全场比赛摘下的14个后场篮板至关重要。此外,张楠在全场比赛中也稳定地贡献了20分和7个篮板,金立鹏三分球9投4中得到16分。

  主帅王非在赛后显得非常谦虚,“这场球我们只来了11个队员,是抱着向山东队学习的态度来的,”王非说,“队员们拼得很努力,打得不错,不足的是下半时有段时间让对手紧逼的不太顺畅,进攻时稍微有点简单。”

  而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也在赛后告诉记者,赛前她就提醒中方队员在进攻中不能过于依赖怀特一个人的攻击能力,毕竟他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砍下50多分。好在,中方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完全分担了怀特的压力,甚至让他在板凳上足足休息了一节时间。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张楠 | 金立鹏 | 巩晓彬 | 李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