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专家说法:高剂量化疗后 睾丸癌患者将生育困难

   车神“意外”让女友怀孕,的确让人惊讶。一个患睾丸癌10余年的运动员在切除一个睾丸后还有生育能力,这是很多人难以想像的。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四川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的医学硕士廖洪医师,他告诉记者,阿姆斯特朗在接受睾丸手术后还有生育能力是完全可能的。

“睾丸癌对于20至40岁的男士而言,算是比较普遍的癌病之一,不少患者都担心会影响传宗接代的能力。但随着医学的进步,在切除掉受癌细胞影响的一只睾丸后,加以适度和及时的化疗,可以恢复生育能力。加上作为运动员,阿姆斯特朗体质也很好,他让女友怀孕是可能的。”

   另外,廖医师还给记者介绍,2005年欧美的一些医学专业机构就有研究发现,76%的睾丸癌患者,只要得到适当治疗,在接受治疗后的20年内,其生殖能力也可以丝毫无损。但研究还发现,接受高剂量化疗的患者,则较难成功生儿育女。“只要还保有一只没有被癌细胞影响的睾丸,加以治疗和调理,一般来说就有生育的可能。”但廖医师同时指出,尽管睾丸癌治疗后生育成功率不低,但仍然有一部分患者会因疾病和生育功能低下而出现生育问题,“所以在医学上我们仍然建议患者在行化疗前进行精液冻存。”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 廖医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