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湘祥心存"博士梦" 北京奥运冠军完成角色转换


  N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石磊磊8月的北京,三枚奥运会金牌改变了三位闽将的人生。奥运金牌只是他们人生的一部分,奥运会后,他们不会马上离开自己奋斗过的事业,但也必须完成自己人生的角色转变。

  张湘祥想成为一名博士,何雯娜要摆脱稚气全面发展,而林丹用军人的坚毅气质继续打磨自己,他们都要迎接人生的新挑战。

  张湘祥帅气冠军要读博士

  北京奥运会上,是张湘祥为福建摘下第一金,他“中国力量”的豪情也激励着八闽体育铁军奋勇直前。奥运会后,人们都在关心,经历涅槃的张湘祥是否还能活跃在举重台前。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张湘祥的帅气写真在网络上传播,匀称的线条、丰满的肌肉加上帅气的面庞,张湘祥成为了杂志和报纸的新宠,写真集也出现了好多套。平时就很注意形象的张湘祥谈到写真集时还有些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那些都是杂志拍的,不是我主动去拍的。”说到最喜欢的一套,张湘祥觉得自己的写真都拍得不错,每一套都有自己的特点。

  成为报刊的封面模特并不是张湘祥的梦想。奥运会后,他没有将自己的退役申请递交给中国举重队。喜欢张湘祥的人都期待他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有所作为,现在中国举重队已经进入了冬训时间。张湘祥告诉记者,现在社会活动还有很多,自己的动向需要听领导的安排,自己现在还拿不定主意,但他暂时没有退役。

  虽然对未来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计划,但张湘祥已经找到了一个自己必须攻克的目标———攻读博士学位。

  何雯娜:乖乖女出任代言人


  奥运夺冠后,被誉为“最美丽奥运冠军”的何雯娜一直在打造她的乖乖女形象。稚气未脱的她和每一名冠军一样期待自己能和家人团聚。可因为社会活动过多,何雯娜没有什么时间在爸爸妈妈怀中撒娇,她和父母的相聚时间竟只有短短的两天。

  何雯娜一家并不富裕,成为奥运冠军后,她获得了来自各方的奖励,家庭生活也发生了改变。何雯娜在小学一年级时就离开父母,到福州训练,儿行千里,何雯娜的爸爸妈妈看重的并不是女儿能获得多少比赛奖金,他们最希望女儿能平平安安且今后能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蹦床运动员,何雯娜的运动生涯也和伤病相伴,何雯娜妈妈告诉记者,何雯娜在奥运会前已经有腰伤和腿伤,原来这位史上最美丽的奥运冠军是带着伤病拼下金牌的。奥运会后,何雯娜没有时间好好治伤,为数不多的闲暇时间她都用来回报家乡父老。

  何雯娜的夺冠,让世界知道了龙岩,本月,何雯娜义务当起了客家土楼宣传模特并出任永定客家土楼形象代言人。作为永定的外甥女,何雯娜是以永定客家土楼的形象代言人身份来参观考察土楼的。她说,客家土楼是客家文化的杰出代表,作为一位客家人,她为客家土楼感到骄傲和自豪。何雯娜妈妈告诉记者,女儿的代言是公益的,希望能发展当地的旅游业。

  林丹:打造刚强军人气质

  “调整一下,从零开始。”在夺得奥运会冠军后,林丹的职业生涯上升到了新高度,他开始思考新的目标。现在世界羽坛的高手们都把林丹当作了头号挑战对象。明年,羽毛球界仍是大赛不断,苏迪曼杯、世锦赛、全运会都是林丹的硬仗。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在手的林丹将如何应对挑战呢?重塑自我成为了林丹的首个目标,近期,他在北京参加了羽毛球队的军训。

  说到军训,林丹表示,自己第一次军训是在1997年,当时他是在福建参加军训。

  林丹可是名副其实的军人,11年后与国家队的队友们一同军训时,林丹又领先了一步,在其他队友还在手忙脚乱地整理床铺时,林丹早已经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

  “豆腐块”的对决中,林丹占得先机,但他只给自己打了60分,看来他在军训时对自己还有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平时很难有这样一同吃苦的机会。我会尽可能快地融入到新的角色中,把自己放在新兵的位置上,听教官的指导。”奥运冠军在之后一年的状态是球迷最关心的事情。

  夺冠后,林丹的时尚装扮一度让人说不清他的重心是在娱乐圈还是在体育圈。而在国际羽联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林丹排在第二位,距离头名李宗伟还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积分上的差距是因为他在2008年参加的公开赛次数不多。需要注意的是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已经在心理上产生了对林丹的畏惧。奥运会后,在复出的第一站比赛———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林丹就继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后再次战胜了对手。以军人铁一般的纪律要求自己,在球场上始终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林丹不会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雯娜 | 张湘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