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曹阳:把进球当圣诞礼物送妻子 请球迷宽容国足

  在国足刚刚结束的西亚热身中,曲波和曹阳为球队献上两粒进球。这粒进球对于曹阳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他入选国足后的首粒A级赛事进球,这粒进球也帮助国足取得了此次西亚拉练的唯一一场胜利。昨天,国足放假休息,曹阳返津如愿与家人一起欢度平安夜,他说要将这粒进球当作圣诞礼物送给自己的妻子。

  ■国足输球需要理解

  记者:这次国足西亚热身的成绩不是很好,你如何看待?曹阳:还是有些疲劳,毕竟练了3天就去阿曼比赛,身体情况都不是很好,而且气候、时差都需要适应,大家比赛时都不是最好的状态。另外,赛程非常密集,5天打了3场比赛,所以成绩不好也希望球迷能谅解。

  记者:你们的压力是不是很大?曹阳:确实很大,毕竟这是殷指导带我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大家都希望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状态调整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没能打好我们也很难受,大家也都知道球迷对我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压力肯定很大。

  记者:殷指导说这次主要是考察队员,你认为目的是否达到?曹阳:大多数队员都是以前国家队的队友,只是阵型打法和以前有一些变化,我觉得用一些时间去磨合就可以了。关于考察队员的问题,我认为不仅仅是新队员需要考察,大家都需要有一个展示自身能力的场合,因此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比赛,考察的目的应该达到了。

  记者:经过3场比赛,殷指导的战术打法你们是否已经适应?曹阳:其实以前就有所了解,毕竟殷指导也是国内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带过国奥、国青等国字号球队,因此他的战术理念大家并不陌生,相信经过上海训练后,我们能打好亚洲杯的比赛。

  ■自己进球凭借运气

  记者:谈谈你自己的问题,这次比赛打进了一个球,这也是你的第一粒国家队进球,当时心情如何?曹阳:非常兴奋,这粒球对我的意义很大。有人说我在2004年12月代表国家队进过巴林队的球,但那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国家队(混编队),而且也不是A级赛事。但这次不同,所以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记者:记得当时进球后你亲吻了戒指,这个举动的含义是什么?曹阳:我在联赛时就说过了,以后进球要送给老婆当礼物,所以联赛最后一粒进球后我就亲吻了戒指,这个进球也是一样,把进球当作礼物送给老婆。

  记者:都说你结婚后走“进球运”,这粒进球是不是也有运气相伴?曹阳:迷信地说,结婚能带来一些运气,我的感受可能更深一些。联赛连着进了不少球,这次在国足又打进第一个球,多少有运气成分吧。

  记者:今天是平安夜,给家人准备礼物了吗?曹阳:当然准备了,但不可能一人一份,就把这粒进球当作圣诞礼物吧。

  记者:这两天国足放假,你怎么安排?曹阳: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吃顿饭,然后26日回上海。不过这次回来主要还是休息一下,后面还有更艰苦的备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