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国安新闻

王者号码却成甩卖对象 吴伟超加盟国安存何障碍

  又到年底,中国足球的年关难过。受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全线溃败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击,昔日挥金如土的中超俱乐部如今也开始勒紧裤腰带。曾经火热闹猛的中超转会,遭遇史上最强烈的寒流。

  据目前初步统计,中超球队上榜球员已超过100人,如果把中超预备队、中甲和乙级球队都包括在内,挂牌球员500人左右。李玮峰、陈涛、郜林等,都是具有国字号经历的大牌队员,但他们同样面临着被俱乐部清洗的尴尬。

  抛售核心队员,已经成为目前中超的普遍现象。上海申花把肖战波、姜坤、郜林和郑科伟挂牌,如果能把这四名年薪总和达250万元的高薪球员转卖套现,申花的运营成本将降低很多。大连实德把陈东、邹捷、胡兆军和张亚林这四名国字号球员全部挂牌,清洗高薪高龄球员的意图非常明显。

  10号是绿茵场上核心队员的号码,是王者的象征。本赛季有7家中超俱乐部的10号是中国本土球员,如今竟然有3人被抛弃,他们是大连实德的胡兆军、深圳上清饮的陈永强以及被临时撤牌却注定要离开辽宁的王新欣。如果不是因为打人事件导致媒体频繁报道其患癌症的母亲,申花的10号毛剑卿也将被挂牌……10号被挂牌,最主要的原因是薪水太高。很多俱乐部宁愿卖掉核心队员,转而使用那些月薪只要几千元的年轻球员。

  随着市场不景气的加剧,中超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开始精打细算。国安打造的超值组合,就是最好的例子。中超联赛刚结束,国安就购入了效力于辽宁宏运队的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明年亚冠采取亚洲外援规则,征战亚冠的球队可以上四个外援。不过中超只允许球队有三名外援(注:新改规则为3+1),如果国安购买四名外援,将有一人无缘中超,只能打亚冠。正因如此,国安联系上了上赛季效力申花的吴伟超。香港球员效力中超自然算内援,征战亚冠也是亚冠外援。

  一旦同时招来吴伟超和格里菲斯,那么通过国内和国际赛场的AB角互换,国安能起到花一份钱办两件事的效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胡兆军 | 郜林 |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