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张晓舟:皇马标榜血性让人不齿 弗格森给其耳光

  文 张晓舟

  虎落的不是平阳而是水泥地,霸王别的不是姬而是鸡,陈凯歌让人看到的也不是梅兰芳而是黎明⋯⋯梅花暗香袭人,可惜蚊子也袭人。->>您觉得皇马是不是太急功近利?

  灭皇马的不只是巴萨,还有曼联,是曼联在C罗保卫战先重创了皇马,令后者不仅继续与漂亮足球无缘,也基本与联赛奖杯说拜拜。

  人在可怜时,可以可怜到烂泥地里刨出一根萝卜,也当成自个儿的命根子,捡起一块石头,也嚷嚷自个儿手里有个炸弹。皇马输掉诺坎普之战并不意外,意外的是赛后有那么多人大赞皇马有血性,捍卫了尊严,看到了希望,云云。

  什么时候皇马变得这么贱,贱到除了血性就一无所有了?伤病太多残阵出战,给一些同情分也不是不可以,但“血性”成为皇马的唯一褒词,成为皇马辞典中最流行甚至最高级的词汇,这实在令人齿冷,这意味着皇马,乃至整个当今足球世界,似乎都已经把足球的标准调到一个低得不能再低的地步,虽然还有巴萨继续在制订高标准,但整场世纪大战的档次还是被皇马给拉下来不少,克鲁伊夫说得好:“假如皇马只是一支弱队,那么我才会夸他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如果34.5%的控球率还不算太丢人,那么可怜的63.5%的传球成功率与86.5%的巴萨相比就实在惨不忍睹;如果15轮便落后12分还不算太出奇——2004-2005赛季巴萨也曾15轮就领先皇马12分——那么15轮过后净胜球整整比巴萨少30个,就实在是可怕之极。2008年全世界都在夸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重振足球的激情与美感,但西班牙国家德比却在岁末呈现给世人两种南辕北辙的足球。

  皇马与巴萨,原本应当是同多于异,他们灵犀相通的气质,应当是优雅。舒斯特尔也效力过巴萨,胡安德-拉莫斯也在巴萨二队执教过,恩克里、菲戈、罗纳尔多、埃托奥,也先后效力过这两个仇家——皇马和巴萨彼此为敌,却共同捍卫着足球的至高标准。没人把曼联对利物浦、尤文图斯对AC米兰说成世纪大战,而对皇马巴萨,世人总会多那么一点期待,除了更深的世仇,还有更漂亮的足球。大家不是跑来争啃血馒头的,我们要的是蛋糕以及蛋糕上诱人的樱桃。

  德伦特、帕兰卡、哈维-加西亚,经此一战被说成皇马的希望之星。新帅紧急祭出他在塞维利亚擅长的两翼齐飞442打法倒也没错,哈维-加西亚有点像波尔森,但德伦特和帕兰卡却未必有卡佩尔和纳瓦斯那么犀利,更别提白白弄丢的罗比尼奥和停赛的罗本了。那几位愣头青甚至不是皇马级别的球员,将他们当做皇马未来的希望,那就等于宣布皇马足球的未来就是血性、血性、血性足球。拜托别那么没品位行吗?血性确实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但比起血性,挑剔更是美德,而皇马现在的足球太经不起挑剔,皇马在场上已不是一幅梅花间竹的手卷,而是一张血迹斑斑的手纸,如今的一身血汗只能招来蚊子,而皇马本应和巴萨一样,如同大地的蜂巢。落魄也应当是一个落魄的贵族,而不是狗急跳墙的莽汉,皇马已无咏梅的孤高,唯余“砍梅”的肃杀,在鲜血与梅花之间,他们选择了鲜血,上半场多达5名球员先后向梅西下黑脚,这在皇马的战史上也堪称经典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