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弗老大感受世态炎凉 再进杯酒灰熊难遇故人

姚明力挺弗老大组图

火箭交易弗朗西斯至灰熊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对于弗朗西斯来说,这个平安夜注定无法安定的度过。当他屡次把休斯顿当成自己的家乡的时候,最终却发现这里对他来说,不过是旅程中一个羁绊的客栈而已。北京时间12月25日,火箭仅仅为了一个三年后的选秀权,就毫不犹豫的将弗朗西斯扫地出门。曾经这里的宠儿,不得不再度登上漂泊的旅程,世态炎凉就这样被深深体会。纵然他当初不惜和灰熊翻脸也要加盟火箭,纵然他在被交易后仍旧对休城恋恋不忘,纵然他在被买断后立即重返航天城,但江湖已经不再是那个江湖。情深意重只是热恋时的感触,幸福转过头就变成过眼的云烟。

  弗朗西斯于1999年参加NBA选秀,当时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的灰熊毫不犹豫的摘走了弗朗西斯。当年轻气盛的弗朗西斯不愿意为一支鱼腩球队打球,而且当时灰熊的主场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市,不但气候寒冷,而且远离美国观众的关注视野。执意不愿加盟灰熊的弗朗西斯最终如愿以偿的被交易到了火箭。

  来到火箭之后,弗朗西斯迅速成长为联盟的新星,火箭的老大,他速度快,弹跳好,打球非常具有观赏性。尤其是在2002年凭借超好的手气摸到了状元签,帮助火箭引进了姚明,也让自己走进了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在姚明加盟之后,弗朗西斯一直尽力的帮助姚明适应NBA的生活和比赛,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给姚明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两个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然而在2004年,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湖人淘汰,直接导致球队决定重建。弗朗西斯与莫布里、凯文-卡托一起被送到奥兰多魔术队,换回了现在的火箭1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当时的火箭本来一直在朝良好的方向发展,姚明的实力在成长,他与弗朗西斯的组合也在逐渐配合默契,弗朗西斯本来期待能够在休斯顿开创一个大场面。可惜他却遭遇到了当头一棒,兄弟情谊抵不过老板对战绩的要求,从此之后,也导致了弗朗西斯职业生涯下坡路的开始。

  随后无论是在魔术还是尼克斯,弗朗西斯都没有再度打出在火箭时的数据,2006/07赛季,弗朗西斯因伤全年只出战44场,仅有30场首发,以至于尼克斯最终决定将弗朗西斯交易到开拓者。而致力于重建的开拓者对老将毫无兴趣,很快就选择了买断弗朗西斯的合同。虽然弗朗西斯状态出现下滑,但作为自由身的他依旧引起了联盟诸多球队的兴趣。对于弗朗西斯来说,休斯顿就是他的家乡,而且这里还有姚明,他曾经的小弟,已经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大哥。因此,弗朗西斯最终还是选择加盟火箭。

  没有想到的是,重返休斯顿的弗朗西斯并没有能够展现自己的能力,整个2007/08赛季,弗朗西斯只出场10场,3次首发,得分只有5.5分,助攻也降到了个人最低的3次。而且后半赛季,他因伤全部报销。新赛季开始之后,甚至在阿尔斯通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弗朗西斯仍旧无法得到出场的机会。对于弗朗西斯来说,这里已经不再是他曾经熟悉的航天城,尽管那个曾经的兄弟依旧真情未变,但周围其他的队友却早已物是人非。

视频:火箭惊爆送走弗朗西斯 老大平安夜转投灰熊

  灰熊是弗朗西斯当初拒绝报道的球队,然而年华已逝的他现在却没有了当初执着的豪情。灰熊已经不在寒冷的温哥华,转迁到了孟菲斯,然而对于弗老大来说,这一切又有什么区别。那里没有他的兄弟,也没有他的朋友。陌生的环境中,他连是否还有适应的机会都不得而知。平安夜的休斯顿,是一片祥和喜庆的气氛,平安夜的弗朗西斯,却需要一杯酒来激发曾有的豪情。劝君更尽一杯酒,此去灰熊无故人。道一声尊重,却不说再见。休城还有你曾经创下的功绩,纵然岁月轮转,总有些情怀不变。(晓月山风)

  • ·纽约染缸毁掉火箭弗老大 满身伤病不复当年之勇
  • ·弗朗西斯回归火箭策划全面回顾-休城才是他的家
  • ·比肩科比弗老大传奇不朽 特权诸多荣耀永驻火箭
  • ·弗老大中国缘:球迷爱弗朗西斯 或来中国打CBA
  • ·老胡BLOG:给他弗朗西斯式的特权 或废了弗老大
  • ·火箭弗老大感受世态炎凉 再进杯酒灰熊难遇故人
  •  
  • ·姚明弗老大相见不如怀念 火箭特权曾为巨人出头
  • ·火箭灰熊交易回顾:贡献巴泰组合 回收火箭鸡肋  
  • ·弗老大火箭缘:休城是避风港 在外尽是颠沛流离  
  • ·姚明受困犯规苦挣扎 麦蒂在低迷中游走火箭落败
  • ·火箭弗老大终成灰熊一员 八年时光消磨万丈豪情

     

  • 姚明与弗朗西斯组图回顾

    1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