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陈忠和忙选秀暗示续任? 排管中心:他只是帮忙

赢球时高兴的陈忠和
[陈忠和精彩全回顾 性情主帅泪别中国女排]


  随着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开始,中国女排也将开启新的备战工作,而首要任务就是选帅。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帅由谁来担当将是决定这支球队未来四年成绩的关键因素,因而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管中心会慎之又慎,而2009年也是新女排进行阵容组合和提高整体技术水平的关键一年。

  目前,从资历、执教能力等各方面来看,陈忠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国青女排主教练蔡斌和现任辽宁电信大连环宇通信女排主教练的赖亚文将是中国女排主帅的有力竞争者,其中前女排主帅陈忠和还是最大热门人选。23日这一天,一身休闲装的陈忠和出现在浙江女排联赛现场,按排管中心的安排,新女排主帅人选尚未启动,而老陈是在为新女排挑选新苗子,但很多人认为,陈忠和已经开始为新女排热身。

  丰富经验添砝码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新老交替缓慢,造成很多老队员伤病连连,核心队员因伤发挥不理想。四年间没有拿到一个有分量的冠军,最后靠全队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北京奥运会主场比赛中取得了铜牌。过去四年的经验教训对陈忠和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纵观国内女排教练,像陈忠和这样熟悉国际排坛并有丰富执教能力的教练还确实难以找到,而他一手培养的王一梅、马蕴雯等人也是他连任的最大砝码。今年10月,合约到期的陈忠和没能和排管中心续约,这其中一大部分原因主要是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轮岗,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将赴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在这样一个变动的局面下,陈忠和没能续约也是正常的。外界一直认为,随着各中心主任逐步到位,陈忠和重新执教中国女排的希望很大。

  挑选队员,为回归?

  12月23日,在全国女排联赛浙江开元与四川队的比赛现场,脱下中国女排主教练战袍的陈忠和一身休闲装,惬意地坐在临浦体育馆的主席台上,和前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一起观看比赛。

  第2节比赛一结束,陈忠和就快步走进休息室点了一根香烟。看见有记者尾随而至,他马上流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陈忠和这次来看浙江女排的比赛,是不是为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而挑选球员呢?“是否继续带国家队?现在能说什么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说完,陈忠和猛地抽了一口烟,“(奥运会结束后)调整了这么多天,你们看我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吧,精神焕发啊!当国家队主教练的确很累,所以要考虑身体状况和其他一些个人情况。国家队重组后,会有很多新人,所以肯定会比前两届奥运会更加累。”听口气,陈忠和似乎对重掌女排教鞭信心十足,但他还是给大家卖了关子:“我还是非常喜欢排球这个项目,也想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取得好成绩的。但这一切都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定夺,我还是那句话,一切听领导安排。”

  虽然还在等待消息,但陈忠和已经为回归提前做起了准备。本月,陈忠和到上海、北京和福州等地看了多场女排联赛,总体的印象是“亮点不多,但一些年轻的苗子很有潜力。”

  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也有记者问道,假如他续任成功,接下来……陈忠和很快打断了记者的话,“假如的事情谈不好的,说句套话吧,我是国家的人,服从国家的安排。”说完笑着重新走入赛场,但字里行间,还是让人听出了点患得患失的味道,可能他真的很在意,自己能否重新走上女排主帅这个岗位。

  排管中心:陈忠和只是帮忙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国家排球队领队李全强,他向记者透露,国家女排新任主帅人选工作还没有启动。

  李全强表示,现在,排管中心已经发动全国各俱乐部女排教练深入联赛,物色新苗子。“陈忠和也是在帮我们选秀。”他说。

  至于陈忠和是否将连任中国女排主帅,李全强表示,目前中心还没有进入到选任国家队教练职务程序当中。“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大概要到明年二三月份出炉吧。”

  链接:

  郎平:没人能超过陈忠和

  前不久,郎平在青岛参加活动时,曾谈到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她说:“其实陈忠和非常不容易,他的压力很大,工作强度也很大。他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干了8年,获得了一次奥运会冠军,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会铜牌,这样的成绩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个教练能够超过他。当年袁伟民指导虽然拿了好几个世界冠军,不过只参加了一届奥运会。”

  谈到连续8年执教中国女排并率队取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的陈忠和指导时,郎平表示:“我不会说“最”啦,但是从忠和来讲,他这么多年下来,尤其是自己亲自作为主教练带了八年,参加了两届奥运会都拿到了奖牌,我觉得这个成绩应该是非常好的,另外一个我觉得从带新队员一直到她们变成了老队员,他应该有很多很多的经验。”

  本组撰文惠子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