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吉林外援离奇受伤上场仅2秒 盼盼赢得圣诞大战

  比赛还剩下11秒,郭士强在场边摆摆手,示意控球的杨鸣别再继续进攻了。球在盼盼球员的手中传了一圈,又回到杨鸣手上,直到最后这11秒消耗了个干净。

  昨日,辽宁盼盼在客场长春以104:90战胜对手吉林队,在平安夜赢下了一场东北德比。

  比赛开始的哨音响起,双方队员落位,中圈的萨马基没精打彩地跳了一下,这一小跳如果说是跳球还真有些勉强。

  就在两队跳球的队员脚尖刚着了地,哨音就已经响起,吉林队请求换人,用15号柳伟换下了首发出场的萨马基,此时比赛的计时器只走了两秒钟。

  这个换人让人有点看不明白,就连身边的吉林记者也始料未及,“这干啥呢啊! ”吉林的随队记者都看不明白,就更别提在场的球迷了,大伙七嘴八舌地念叨起来。这时,现场DJ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来了一句,“这是一个正常的战术安排。 ”

  不过这还真不是一个正常的战术安排。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现场DJ终于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解释:“其实萨马基在刚才的练习时扭伤了腰部,他现在正在休息室做治疗,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继续比赛……”下半场,萨马基还真回到了吉林队的替补席上,但估计腰伤还没好利索,并未出战。

  而这一次小意外成就了盼盼内线的爆发。本场比赛盼盼难得在篮板上占了优势,以45:37赢了对手。李晓旭本场拿下12个篮板。但要知道李晓旭这一天都没吃饭了。

  “我这要是不这样,今天能22个。”赛后,李晓旭很高兴地说。就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李晓旭都没能参加,由于涨肚,李晓旭一宿折腾的没睡,还一天没吃下去饭。但即便如此,他在防守上表现依旧出色。

  而本场盼盼队在进攻上也占了内线的便宜。前两节开始的各两个进攻都是由大谷打成。上篮、勾手,进攻火力全开。一向不作为进攻点的大谷,为上半场盼盼在进攻上打出一波波的进攻浪潮。

  谷立业的爆发有着客观缘由,其实本赛季,用大谷自己的话说,都处于压抑期。可不压抑嘛,原本打四号位的大谷,不得不顶上五号位。每场都跟对手的外援肌肉棒子死抗,本场由于萨马基的缺阵让大谷终于有了发挥的空间。

  记者李倩倩电自长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基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