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比肩科比弗老大传奇不朽 特权诸多荣耀永驻火箭


火箭交易弗朗西斯至灰熊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火箭的弗朗西斯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火箭将他交易到了孟菲斯灰熊。也许是个宿命,当年登陆NBA时弗老大正是被灰熊用榜眼签选中,弗老大不屑实力羸弱的孟菲斯最终去了休斯顿。但是,弗朗西斯还是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注定要和灰熊牵手。

  流光易老,本赛季已经是弗老大在NBA的第10个年头。尽管如今弗老大已经日暮西山,但他在NBA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从他带领名不见经传的马里兰大学在NCAA一鸣惊人,到新秀赛季勇夺“联盟最佳新秀”殊荣,再到在扣篮大赛上惜败“飞人”卡特与扣篮冠军擦肩而过,直至连续三次入选全明星首发,弗朗西斯的名字已经早早的被放进历史的荣誉室。

  1999-2000赛季,初登NBA大堂的弗朗西斯没有丝毫的羞涩,他每场比赛平均出战36分钟,命中率高达44.5%,为火箭交出了场均18分5.3板6.6次助攻1.53次抢断的成绩单。在他的处子赛季,他就获得了大把大把的荣誉。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特权”在NBA疯狂的开始。

  2000年1月24日,弗朗西斯荣获“周最佳球员”称号,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新秀;2000年1月27日,对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弗朗西斯得到职业生涯的首次“三双”——25分17个篮板14次助攻;他的菜鸟赛季场均18分6.6次助攻和1.53次抢断的成绩,帮其成为火箭历史上第一个这三项技术统计分别列队内第一的新秀。同时,他在处子赛季三夺“本月最佳球员”称号,无可争议地入选了“新秀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助攻和得分在所有新秀中分别排在第1位和第2位。

  第二个赛季弗朗西斯更上层楼,他的数据统计达到了19.9分6.9板6.5次助攻,命中率提升到了45.1%,三分球命中率也飙升到了39.6%。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无与伦比的爆发力,精湛的球技以及激情四射的球风,让他在休斯顿乃至整个联盟积聚了大量的人气。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他的能力开始得到联盟范围内的承认,连续三年稳坐西区全明星首发,成为了与科比、加内特以及邓肯并驾齐驱的超级球星。

视频:火箭惊爆送走弗朗西斯 老大平安夜转投灰熊

  职业生涯的前6个赛季,弗朗西斯的得分、篮板和助攻数据均达到了“15+5+5”,与历史上的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等前辈达到了同一高度。尤为值得赞美的是,弗朗西斯在球场上能将身体条件和篮球技巧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特别是他将街头篮球的CROSSOVER很好的融入到了NBA赛场,成为了联盟的一大风景。他彪悍的球风让球迷们为之倾倒,弗朗西斯从不惧怕在内线和对方的大个子直接肉搏战,甚至他还有过在篮下背身单打“大鲨鱼”奥尼尔的传奇经历。

  如今,弗朗西斯在伤病的折磨中逐渐沉沦,他已经无法重现当年的巅峰状态。但他曾经的那样荣耀和传奇,已经化作不朽的记忆,深刻在每一名休斯顿球迷的心中……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