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女队进强队行列 三队员2012更有竞争力


    搜狐体育讯 与中国男队一线主力始终蛰伏,直到奥运会一炮打响不同的是,整个08年中国女队始终在展现自己最强大的一面,派送主力队员频频亮相于国际赛场,如同微波炉一般逐渐占据世界女子体操的王者地位。作为女队主教练的陆善真,多年来也一直见证女队的起起伏伏,女队今年逐渐提升实力创造佳绩,并且逐步占据世界强队的位置,陆善真无疑是最有感触的。

  “众所周知体操运动是一个打分的项目,其中裁判的主观意志起着很大的作用,此前中国女队缺乏比如霍尔金娜这样世界级、重量级的明星运动员,在体操这个世界舞台上真正为人记住、得到各国选手认可的队员很少,因此以往在打分上吃亏不少。

”陆善真告诉搜狐体育,“为了让中国运动员能够给世界加深印象,我们不断让程菲、何可欣、杨伊琳等主力队员做世界巡回比赛,让我们很高兴看到的是,裁判员已经对中国运动员给出了认可”。

  此前在意大利的一次比赛,何可欣的高低杠被裁判打出了17分,创造了体操界的一个新的历史。陆善真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在于我们不断的创造,裁判已经认可我们,我希望的是大家能够一起努力,把中国女队的影响力打出去。”

  对于这次北京奥运会的表现,陆善真还是给出了自己的肯定,他认为女队在1老带5新的人员配置下,能够取得女团冠军实属不易,特别是在何可欣、杨伊琳这些年轻队员刚进国家集训队没多久的情况下就能如此完美发挥自己的水平,更是难能可贵。“这次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之所以获得成功,在于我们在人才储备以及平时训练方面做得十分出色,目前何可欣、杨伊琳、江钰源这拨队员,都是伦敦奥运会的适龄队员,所以我们在下个周期依然拥有很强实力。”

  正是北京奥运会获得的巨大成功,陆善真认为下个周期要继续坚持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多比赛”,让队员在比赛中成长。“中国女队的底子还很薄,还远远没有到骄傲的时候,北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仅仅是中国女队刚刚迈进世界强队的一个起步阶段,作为女队应该保持这个辉煌,继续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为自己创造名气树立品牌,把中国女子体操队这块牌子打响。”(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何可欣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