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纽约染缸毁掉火箭弗老大 满身伤病不复当年之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休斯顿火箭队把他们球队曾经的老大,号称“腾空王”的弗朗西斯交易到了孟菲斯灰熊队,虽然这个交易对于很多火箭的球迷,特别是那些跟随着姚明一起进入NBA的中国球迷来说,在感情上很难接受,但是,如果我们抛开个人情感的话,这个交易其实还是很符合现在的状况的,因为饱受伤病折磨的弗老大已经不再是昔日那个火箭队的天才领袖了,由于早年富有冲击力的打法所带来的影响,弗老大已经逐渐走向了没落。

  弗老大昔日的辉煌是在火箭队度过的,直到03-04年范甘迪执掌休斯敦,着重培养姚明之后,弗朗西斯的数据才有所下滑,不过随着04年他和老猫卡托一起前往奥兰多,他的状态再次有所恢复,在魔术的第一年他还拿下了场均21.3分5.8个篮板和7.0个数据,不过在这之后,他身体的伤病逐渐开始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弗老大开始了自己缓慢但似乎不可阻挡的状态下滑。

  从数据上看,弗老大的下滑是从2005-2006赛季开始的,那个时候魔术队送走了他关系最亲密的后场搭档老猫莫布里,而球队的内线大个子霍华德也开始了自己的成长,弗老大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之下,身体和心理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05-06赛季前半段他为魔术队征战的46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分下滑到了16.2分,篮板和助攻数量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然而,这一切还只是刚刚开始,在这个赛季的后半段,魔术总经理,号称“杀千刀”的维斯布罗德把弗老大送到了大苹果城,换回了早已经无法上场,只有到期合同才具有一定的价值的“便士”安分尼-哈达威和小前锋阿里扎,这件事情对于弗老大来说,无异于致命的打击,虽然他此前的状态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和魔术的管理层也经常闹出不小的矛盾,但是他还是一个联盟著名的球星,虎威尚在,而把他交换了一个到期合同,这让一向心高气傲的弗老大怎么能够接受?

  何况,当时的纽约在雷登和刺客的连续调教之下,是联盟最大的黑色染缸,队内氛围极为的不和谐,弗老大前往纽约,竟然成了马布里的替补,而这个和弗老大出生日期只相差了一天的男人,以前一向是老大的手下败将。于是内外交困的弗朗西斯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没落,没有了精神的支柱,加上早年积累的伤病逐渐的爆发,弗老大再也无法重现昔日的辉煌了。

  在纽约的一个半赛季,弗老大的出场时间只有28分钟左右,而出手次数也降低到了不到8次,场均得分降低到了11分上下,助攻和篮板的数量就更不用说了。而且,从这个时间开始,弗老大就逐渐的开始了和伤病的争斗,在06-07年,他只为球队出场了44场比赛,而在他职业生涯前面的大部分时间内,他休息的场次都在10场以下。

  不过弗老大颠沛流离的生活还没有结束,去年的夏天,他再次被被交易,这次他被送到了西北赛区的波特兰,为纽约换来了兰多夫,最终他并没有在开拓者停留太久,波特兰的管理层把他的巨额合同进行了买断处理,然后,他回到了休斯敦,这个曾经给自己带来最辉煌的地方。

  然而,伤病还是困扰着弗朗西斯,他在火箭的一个多赛季中间,只为这个球队出场了10场比赛,而且都集中在07年11月和12月的这段时间内,此后他的身体不断传出各种伤病,一直处于休养的状态,而他在这10场比赛中,只为火箭队拿下了55分,23个篮板和30个助攻,新赛季以来更是迟迟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直到今天,他被送到了孟菲斯。

  虽然现在的弗老大还只有31岁,但是,他已经不是那个昔日可以腾空暴扣的劲爆后卫了,满身伤痕的他在不断的与伤病做着斗争,或许一直到退役。

  (搜狐体育 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