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萨马基突然受伤致球队被动 东北虎主场不敌辽宁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罗杰斯不是万能的,他的回归没能为东北虎带来一场胜利,因为多了罗杰斯,却少了萨马基。在昨晚进行的CBA第17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以90比104负于辽宁队,没能为吉林球迷送上一份难忘的圣诞大礼。

这也是东北虎连续第三个赛季“圣诞不胜”。

  萨马基2秒就“没了”

  昨晚,主教练郜树敏派上了吕岩、王博、杨玉明、罗杰斯、萨马基组成的常见首发。罗杰斯经过长途跋涉,于昨日中午抵达长春,晚间便倍儿精神地出现在了场上。可比赛刚刚进行了2秒钟,一声哨响,换人了!柳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了外衣,将跳球的萨马基换下。而萨马基也同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了赛场上,连替补席都不见他的影子。2秒钟就换人,东北虎玩的是什么把戏?原来,在赛前的热身中,萨马基突然背肌受伤,就在郜树敏将首发名单上报时,萨马基仍没显示出不适,他也想在罗杰斯回归的情况下,多一个帮手,为球队再争取到一场胜利,庆祝圣诞。然而在跳球时,萨马基已明显难以高高拔起。队医在后场为他治疗了近半场时间,仍没能妙手回春。为稳妥起见,下半场教练组也没有贸然使用萨马基。

  主场首次整场落后

  昨晚是东北虎本赛季的第8个主场比赛,在此前的7个主场中,东北虎取得了5场胜利,但即便是在负于天津和新疆的比赛中,东北虎也曾一路领先,或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过。然而对辽宁一役,谷立业在篮下轻松得手,为辽宁队拿下前4分,随后东北虎就没能在比分上超越对手。萨马基圣诞“放假”,使得东北虎在内线完全失去了任何优势,任凭辽宁队谷立业和李晓旭肆虐。而钟诚和柳伟轮番上阵,很难在篮下找到得手机会。辽宁队唯一的外援斯特雷也屡屡得手,首节东北虎便以19比29落后。第二节过半时,东北虎在一次进攻中,柳伟、吕岩在篮下多次进攻没能得手,将球传到外线后,罗杰斯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37比40。罗杰斯也激动得大声怒吼。但辽宁队多点开花,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1比39扩大领先优势。

  郜树敏惊呼“太突然”

  下半时东北虎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4分,但在追分的关键时刻,东北虎年轻队员经验不足,防守没能顶住,再次被辽宁队多次偷袭得手。末节几乎无力回天的东北虎上了多名年轻队员,罗杰斯也频频下场休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2秒时,刚刚“意外”地完成一次扣篮的吕岩6次犯规下场,拼了41分钟的他拿到全队仅次于罗杰斯的20分,但没能挽救败局。罗杰斯砍下30分,辽宁队外援斯特雷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萨马基受伤很突然,跑篮时可能是寸劲儿,当时让队医处理了一下,但递交首发阵容时,一切都没有问题……”对于回来一名外援,又突然伤了另一个的窘境,郜树敏显得十分无奈。他表示,赛前围绕萨马基进行的战略部署完全被打乱了,造成全队从一开场便十分被动。

  26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届时吉林球迷可以在家门口领略近日轰动整个CBA的大腕儿邦奇·威尔斯的风采。

  败仗中不乏亮点

  平安夜,走出体育馆时东北虎队员的手里都拿了一个苹果。但平安果没能带来平安,苦涩的败仗令每个人都失去了应有的笑容。不过在昨晚一路落后的情况下,东北虎不乏亮点。11号小将于澍龙在下半场出场,第三节过半时,他凭借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帮助东北虎将比分缩小到51比61。而就在4分钟过后,他再次一记远投命中,让双方分差变成了4分。于澍龙在上场24分钟内拿到9分,三分球4投3中,命中率75%,另外还贡献了2次助攻、2次抢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肯定。就连辽宁队张庆鹏赛后也对于澍龙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在场上非常不错,年轻队员在场上非常冷静,这是很难得的。”另外,在萨马基缺阵的情况下,小将钟诚得到了37分钟的上场时间,拿到了11分、7个篮板。

  (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萨马基 | 吕岩 | 郜树敏 | 谷立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