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平安夜大战"天津男篮笑到最后 队长赛后切蛋糕

  123∶108击败陕西男篮,天津男篮昨天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3!2!1!”在天津男篮所有人的呐喊声中,队长王斌将硕大的一只蛋糕切开,为了圣诞,也为了胜利。带着喜悦的心情去分享胜利的蛋糕!所有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和蛋糕!王斌虽然被队友抹了一脸的奶油,但这位天津男篮的队长还是兢兢业业地为每一个人切蛋糕。

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刘昊一边大口吃一边恶狠狠地叫喊着:“从来没这么痛快赢过球!”

  天津男篮能够在主场拿下陕西男篮,获胜的第一因素就是命中率。首节天津男篮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14∶8,天津队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当然这样完美的命中率不可能一直保持下去,虽然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对手的命中率太低,首节天津队以29∶22领先。从全场的命中率来看,天津队的优势在于三分球和罚球,三分球天津队14投6中,而对手19投3中。差距最大的是罚球,天津队罚球40次,只有5次失手,而对手32次罚球命中了17次,只有50%多一点的命中率。第二节本森的发威让陕西队一度迫近了比分,但进攻点单一不可能形成连续的追分势头,天津队在半场结束前以55∶44领先。进攻端有高命中率,防守上也足够强悍。正是依靠稳定的防守,天津队才挺过了最“薄弱”的第三节。赛后主教练张舰说:“第三节向来是我们的软肋,很像长跑中的假疲劳期,这段时期很困难,但一定要挺过去。”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两队就形成了僵持的局面,拉锯战让天津队不紧不慢地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87∶74,依靠中锋沃特金斯自他加盟天津男篮后的第一次三分命中,天津男篮以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天津队的第三个获胜因素是战术,准确地说是换人战术。从第二节大胆地让沃特金斯“少歇几分钟”,到第三节让史密斯到场下积蓄能量。天津男篮主教练张舰巧用两大外援,从以往比赛中天津队主力包打天下到现在实行轮换,不得不说是一大进步。第四节刘昊连续强攻得手,天津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1分。最后3分钟,主教练张舰才把史密斯替换上场,当然史密斯也不负众望,在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下一记三分球稳定住了军心。赛后张舰解释说:“让史密斯下场休息是战术安排,我希望好钢用在刀刃上,其实是为自己留了一手,万一对手迫近比分让得到休息的史密斯上场会更有效。当然过程比我想象得要简单。”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王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张舰 | 刘昊 | 王斌 | 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