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有两大人物不可侵犯 "菜鸟"姚明再成牺牲品

  NBA有“保皇哨”,当然保驾护航的对象不限于“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还有NBA的另一位“皇帝”科比·布莱恩特。除此之外,“菜鸟”总是被欺负的对象,只是姚明早已不是“菜鸟”,却依然难逃牺牲品的命运。

  保护对象:“小皇帝”

  火箭队昨天被吹21次犯规,骑士队也有18次,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甚至还被判六犯离场。

表面看起来,裁判并没有因为骑士队坐镇主场就给予太多的照顾,姚明和阿德尔曼的愤怒似乎毫无来由。而实际上,骑士队有10次犯规来自无关痛痒的第四节,大Z离场也同样是在骑士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

  NBA以“官哨”照顾“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并不是仅此一天的事情,在乔丹的身影渐行渐远之时,NBA亟需一位领袖站出来,而联盟早已挑选了詹姆斯。最典型的例子是2005~2006赛季东部季后赛第一轮,骑士队第三战绝杀奇才,勒布朗·詹姆斯的绝杀球明显就是进攻犯规在先,却愣是被现场裁判认定为超级绝杀。

  保护对象:科比

  在目前的联盟中,只有科比能够与“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享受同样的待遇。

  昨天湖人队和黄蜂队进行了一场西部榜首大战,最终湖人队以100:87获胜,胜率提升到23胜5负,在西部独占鳌头。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同时有6个篮板4次助攻。在科比的26分中,有12分来自罚球!昨天科比一个人就得到15次罚球机会,而黄蜂队全队才得到22次。这其中有科比个人实力出众、擅长制造犯规的因素存在,但是裁判的偏哨同样不容忽视。

  姚明沦为牺牲品

  昨天的克利夫兰天气阴沉,姚明五天里从休斯敦走到明尼苏达,再到新泽西,再到克利夫兰,对天气不适应的他患上了感冒。更让他感觉呼吸困难的是,裁判对他实在太过苛刻,甚至把他当成了护航勒布朗·詹姆斯的牺牲品。

  在初进联盟的前六个年头,姚明和范甘迪、阿德尔曼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裁判的抱怨。事实上,裁判也的确对姚明格外苛刻。一个是2002年状元秀,一个是2003年状元秀,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所受的待遇却明显不同。

  也许,姚明可以平衡的是,根据NBA“黑哨”多纳吉的供词,NBA“官哨”由来已久,他并不是第一个牺牲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詹姆斯 | 勒布朗 | 克利夫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