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奔波各地看联赛选新人 陈忠和为留任主帅作准备

   女排联赛进入后半程比赛,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一度出现在看台上,作为前途未卜的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在奥运会后休养一段时间之后似乎又恢复了主教练的工作——考察队员,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还未来到,新一届女排主教练不知花落谁家之时,陈忠和的这个举动无疑让人们开始联想,是否这暗示着他将继续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陈忠和依然十分想连任

  自2001年以来,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打了两届奥运会,取得1金1铜的战绩。

今年10月,合约到期的陈忠和没有得到续约机会,但外界一直认为陈忠和重新执教中国女排的希望很大。周二的联赛浙江主场,陈忠和出现在场边。这是继本月,陈忠和到上海、北京和福州等地看了多场女排联赛之后,又一次露面,谈到这次来看浙江女排的比赛,是不是为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而挑选球员的问题时,陈忠和表示:“是否继续带国家队?现在能说什么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说完,陈忠和猛地抽了一口烟,“奥运会结束后调整了这么多天,你们看我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吧,精神焕发啊!当国家队主教练的确很累,所以要考虑身体状况和其他一些个人情况。国家队重组后,会有很多新人,所以肯定会比前两届奥运会更加累。”

  听口气,陈忠和似乎对重执女排教鞭信心十足,但他还是给大家卖了个关子:“我还是非常喜欢排球这个项目,也想带领中国女排继续取得好成绩的。但这一切都需要国家体育总局定夺,我还是那句话,一切听领导安排。”

  看比赛为连任作准备

  本月,陈忠和到上海、北京和福州等地看了多场女排联赛,谈到这几场比赛的总体印象,陈忠和自然有自己的看法,是“亮点不多,但一些年轻的苗子很有潜力”。谈到周二的这场比赛,他说道“浙江的10号(孙吉兆),以前一直是打自由人的吧?”“1号(来平)原来是打自由人的吧?我有印象。罗瑜(5号)的进步很大。”很显然,陈忠和的看球并不是纯粹的“消遣”,而目的与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一样——考察队员。为明年的新女排寻找队员,同时也观察老队员在地方队的表现和竞技状态。

  不能不让人联想的原因还有一个,那便是陈忠和的助手——俞觉敏,这两人搭档已经几个年头,因此这样的组合观战,无疑是一种“表态”,俞觉敏说:“他(陈忠和)看过好几场女排比赛了,也是在寻找一些好队员,做一些准备。总局那边,谁是最终的主教练人选,确实没有定下来,不过陈忠和这样做,也是在表态,他很想再多干四年。”

  陈忠和连任几率很大

  中国女排新帅的标准,就是能否良好应付伦敦奥运周期。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排管中心并没有聘请外教的想法,仍倾向于让了解球队的本土教练执教。原本排管中心有意请回现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郎平接掌中国女排,但后者以无法承受执教压力为由婉拒了邀请,并主动推荐陈忠和留任,给陈忠和加了不少分数。2001年,没有大俱乐部执教经验的陈忠和入主中国女排,当时就引起了众多质疑。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风波”,又让他坐到了火山口上。但他顶住了压力,在2003年用世界杯冠军让外界闭嘴。2004年雅典奥运会奇迹夺冠,媒体把他捧到了天上;2006年世锦赛惨败,又受到辽宁名帅岳金库等人的“炮轰”,但他一直默默工作,今年,他带领伤病困扰的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拿到了铜牌,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让人钦佩。

  虽然说目前,杨昊和冯坤都出国打球,张娜、赵蕊蕊因伤退出国家队几成事实,只有29岁的周苏红和28岁的刘亚男可能留队。因此,陈忠和要想再创辉煌,必须寻找替代者。但是客观来说,无论现在谁带队都会面临这样的困难,因此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加上陈忠和近日连续看球的“表态”之举,可见他连任的几率还是十分大的。 本报记者 赵晨彦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俞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