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殷铁生一语道出最短板 国足通过教学赛确定阵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亚洲杯预选赛即将开打,尽管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大,但为了确保预选赛能够顺利通过,国家队决定在这期集训中安排几场教学赛,对手包括徐根宝带领的上海东亚队。

  殷铁生此前已经明确表示,球队的体能需要加强,但他也不否认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由于亚洲杯预选赛临近,国家队在强调体能训练的同时,也加紧了技战术的演练。为此,国家队已经和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取得联系,他们将在国家队金山集训期间,和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队伍的状况是越来越好,但还要加强磨合,为打好亚洲杯的两场比赛奠定基础。”杜威说。由于对手实力并不强,并且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所以国家队不仅可以达到演练技战术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强化一下体能。一位教练表示,这样的比赛,就是要发现问题,然后再通过训练解决,否则等到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后,那就太晚了。

  除了和东亚队进行教学赛,国家队还打算联系其他几场教学赛,不过具体是哪些球队目前还没有确定。殷铁生说:“在西亚的三场比赛,尽管队员们打出了一些我们平时所要求的技战术配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其中,我们看到边路的进攻有一定的起色,但防守和最后传中还是显得不足,这些都需要我们在这段时间里加强。”

  打教学赛,除了演练技战术外,教练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更为仔细地考察队员。此次新征调的四人虽然都具有国字号经历,但毕竟对殷铁生的技战术要求并不了解,他们还需要通过这样一些比赛来证明自己。“体能这块我一直没有放松,但还是需要和队友加强磨合,毕竟之前没有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过。”矫哲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教练组的设想,不仅刚征调的四人需要观察,就连此前参加了西亚比赛的队员也需要考察。一位教练组成员说:“我们需要通过打比赛,进而发现队员的特点,找到他们最合适的位置,这样一来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到最佳的配对,最终确定球队的主力。”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