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适应新规重视全运会 中国体操队冬训"恢复"为主

  “2009年的主要任务是全运会和世界单项世锦赛,我们在冬训中的重点就是围绕两个比赛,尤其是全运会,我们会像对待北京奥运会一样重视的,因为各个省市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大支持。”12月24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告诉记者,他同时表示,体操队在冬训中要尽快适应新规则,将队伍恢复到最佳状态。

  黄旭、肖钦、邹凯、陈一冰、程菲、江钰源……北京奥运会冠军班底分布在国家体操馆,在教练的带动下按部就班地忙碌着,“其实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冬训,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队员在没有活动的时候,就在馆里训练。”领队张佩文介绍说。

  新规则提早动手

  早在今年的5月份,国际体联便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则,除了团体赛制的改变由6-3-3变为5-3-3外,还有一些难度动作的微调,不过,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众多高手忙于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冬训在即,中国体操队终于有时间对新规则进行适应,“一定要及时了解、熟悉新规则,才能更好地运用,拿到比赛当中去。”这是黄玉斌对各个教练员的要求,在国际体联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黄力平、女子体操技术委员会委员的燕呢喃从国际体联的大会上带回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体操队教练员学习,供大家讨论新的编排方案。

  “陈一冰的吊环受了很大影响,新规则对难度动作降组了,陈一冰有两个难度都不能用,还有一些编排难度也取消了,这样算下来,至少要减少0.5分的A分。”教练王红卫分析着陈一冰的优势项目。他同时表示,要根据新规则的变化为陈一冰打造新难度套路,“不但吊环,陈一冰的双杠、单杠、跳马、鞍马都得增加难度,新规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会埋怨什么,只会尽力去适应。”

  “空中飞人”待稳定

  奥运会后,李小鹏、杨威、肖钦等冠军选手一直忙于各类庆功会,公益活动,马不停蹄,“跟空中飞人一样,有时候教练都见不着。”张佩文曾如此形容。

  久离系统的训练,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队员们在恢复训练没多久就接二连三地出了“后遗症”:黄旭手腕旧伤复发打了封闭、陈一冰感冒发烧、肖钦得了肠胃炎……而李小鹏还在美国休假、杨威也在澳门忙于参加活动。“圣诞节后,他们都会回来,进入系统的冬训。”张佩文说。

  “社会各界给了体操队那么多的关注和厚爱,作为奥运冠军,大家也希望多回报社会。”黄玉斌说,他还拿手比划着,“有这么厚一摞邀请函,全是公益活动的,有希望小学的,有抗震救灾的,还有共青团的……数都数不过来,奥运会结束后,这些事情有时间去做了,运动员反正是都累得够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黄玉斌 | 肖钦 | 张佩文 | 黄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