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08沃尔沃帆船赛:西班牙电信蓝队获第三赛段冠军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抵达新加坡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抵达新加坡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争夺最激烈的一个赛段,直到最后的20分钟,前四名才见分晓,西班牙电信蓝队用时9天4小时51分22秒完成1950海里航程,于当地时间23日抵达新加坡圣淘沙岛,获得冠军。

  第二名的争夺尤为激烈。由美国人肯·理德率领的彪马队以1分47秒的优势超过爱立信3队,第二个到达终点。前两站冠军爱立信4队以40秒之差落后姊妹船,屈居第四。

中国和爱尔兰联合船队“绿蛟龙”号名列第六,俄罗斯号列第七。荷兰德尔塔·劳埃德队因龙骨出现问题,目前还在航行中。

  本段航程虽然不长,但许多队员都抱怨说这是开赛以来最难的一段。因为从印度科钦港出发,在绕过斯里兰卡海峡后,船队进入了繁忙的马六甲海峡。习惯在开阔、无阻碍的大洋上航行的船员在遇到密布的渔网、往来众多的船只时办法不多。除了增加瞭望手,70尺的大船必须小心谨慎、迂回穿梭在各种船只之间。由于马来水域是浅滩,漂浮的杂物也给船队带来很大麻烦,船队经常派出一名船员潜到水下,清除缠绕在龙骨上的水草、杂物。当距终点还有50海里时,四艘赛船已能望见彼此。在做最后冲刺时,西班牙电信蓝队风向判断正确,冲出重围,以领先第二名17分钟的优势冲过终点。

  爱立信4队头一天还领先第二艘船30海里。但在冲刺阶段时,进入了一个无风的小气候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其他三艘赛船反超。但依靠前两个赛段冠军和此次得分第一的成绩,该队仍以总分35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西班牙电信蓝队4.5分。总成绩排名第三的是彪马队,绿蛟龙队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