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年终颁奖:中超获最佳剪辑 C罗翻版韦爵爷

  体育是件严肃的事情,体育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2008年,我们有幸欣赏了一场场风云变幻、惊心动魄的体坛大戏,也目睹了好几部让人瞠目结舌、无法言语的体坛闹剧。这一年确实属于体育。

  我们不是“劳伦斯”,也请不来各方各面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山寨”一把,让我们有尽情享受颁奖的机会———因为各自在各行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实在太多。摊上了2008年,谁不想露把脸?

  [术]

  术者,技艺、技术、战术也。

  一部大戏,若没有技术的支撑,便出不了效果。为一决高下,今年体坛各门派纷纷实现“配件升级”,以便大展身手。对“术”的重视,充分体现了“第一生产力”之价值。

  最佳音效奖

  今年总有一些声音和体育有关,有体育盛会的主题曲,有简单易记的加油小调,甚至还有喝倒彩的声音。这些声音构成了2008年体坛的点点回忆:

  《我和你》提名电影《筑梦2008》

  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国人百年奥运梦。在奥运会开幕式前,这首奥运主题歌并没有进行推广,从传唱度来看,这首歌并不如其他奥运歌曲耳熟能详,甚至很多人质疑这首歌没有资格作为奥运会主题歌。但是奥运赛场每每响起这首歌的时候,无论现场场面是欢快还是悲伤,统统都变成了感人的场面,北京奥运会于是也变成了一场感人的大聚会。

  《北京欢迎你》提名电影《筑梦2008》

  虽然不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但是这首歌却是北京奥运会期间传唱度最广的一首歌。而当中国国奥队输球的时候,这首让人们喜欢的歌曲却被唱成了,“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一个两个不算稀奇,再多也输得起……”

  “羊羊羊……”提名电影《十二生肖》

  就在今年年初,大家欢度鼠年新春的时候,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雷”倒了群众无数:“恒源祥,北京奥运赞助商,羊羊羊……”这样的声音在重复了N次以后,不少人以为家中电视机坏了。

  “谢亚龙,下课!”提名电影《有话好好说》

  各大奥运足球赛场响彻着同一个声音———“谢亚龙,下课”。中国球迷爆发出了年度最强有力的声音。据说,梅西学会的第一句中文,也就是“谢亚龙,下课”。听着漫天遍地的喝倒彩,相信谢亚龙最想对球迷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有话好好说”。但同时,全国球迷也希望谢主席好好学习说话的艺术,不要再闹出类似“叉腰肌”的笑话了。

  得奖者:《我和你》

  得奖原因:初听一般般,越听越爱听。

  得奖感言:整个开幕式一开始追求的就是人与人之间最简单、最朴素的一种关系,甚至我们曾经把整个开幕式叫做《我和你》。通过两个人,一个微观世界来体现一个宏观世界的追求。

  ———创作者陈其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