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苏粤狂欢夜大激战 福建争取客场首胜八一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18轮将在12月26日狂欢夜进行,本轮联赛可谓好戏连台,宿敌苏粤之战最为引人注目,江苏队上轮主场负于王治郅缺阵的八一队,本轮在主场若再负于广东队,外教杰森的帅位恐怕要摇摇欲坠了。

另外,本轮有两场德比战,一是万马与广厦的浙江德比,二是青岛双星与山东黄金的齐鲁德比,在联赛第九轮的德比对战中,浙江广马和山东黄金都取得了胜利,本轮德比战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呢。八一队继王治郅受伤后,上轮主力王磊又脚踝受伤,伤兵满营的八一队能否取得三连胜?

  □ 浙江万马 vs 浙江广厦

  万马与广厦历史交锋5次,万马3胜2负,主场战绩为1胜1负。联赛第9轮,万马客场以102-94胜广厦,霍斯金32分14个篮板,斯奈德23分,万马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广厦这边鲍威尔26分,迪克森和金立鹏各得23分。再次交手,广厦队已更换了一名外援,罗德尼-怀特更换了鲍威尔,怀特到来后,广厦的战绩为2胜2负,怀特个人表现非常不错,在与东莞的比赛中砍下56分,险破赛季单场最高分。上轮联赛,迪克森休战,怀特仍率队击败了山东队。截止第17轮,万马主场战绩为7胜1负,广厦客场战绩为3胜5负,浙江德比战,除去外援的PK,国内球员的表现将左右着胜负走向。

  □ 八一双鹿 vs 福建浔兴

  八一与福建队历史交锋13次,八一队8胜5负,主场战绩为6战全胜。本轮联赛,福建队有机会终结客场不胜八一的记录,王治郅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受伤,内侧副韧带拉伤缺席三周,上轮与江苏的比赛王磊脚踝受伤,本场比赛也将缺阵。八一队本已伤兵满营,如今只剩下老将李楠和莫科率领球队作战了。福建队目前已取得联赛两连胜,若能在前三节比赛中不落后10分以上,双外援阵容是有机会在末节逆转的。

  □ 上海西洋 vs 东莞马可波罗

  上海与东莞两队历史交锋9次,上海队4胜5负,主场为3胜1负。联赛第9轮,东莞队主场以113-99胜上海,外援桑普森在这场比赛中仅出场8分44秒,没有得分,从第10轮联赛开始桑普森一直伤停到上轮。自广东德比战桑普森受伤后,前后共缺席9场比赛,东莞队在期间的战绩为4胜5负,球队暂时陷入了一个低谷。本轮联赛桑普森将复出,给内线提供以帮助。截止17轮,上海仅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刘炜和蔡亮因滇沪冲突被停赛10轮,从第9轮起开始,本轮是他们停赛的最后一场。上海队阵容不整,球员年轻,外援引进不利,东莞队实力远在上海队之上,客场爆冷失利的可能性很小。

  □ 江苏德玛斯特 vs 广东东莞银行

  苏粤两队历史交锋44场,江苏队12胜32负,主场为9胜14负,联赛第9轮,江苏客场以91-103负于广东队,那场比赛中,广东队朱芳雨、杜锋和陈江华三员大将均缺阵,但王仕鹏的爆发令江苏队无能为力。本轮联赛,除了陈江华外,广东队其他球员都悉数归位,目前已是联赛七连胜。江苏队近四轮联赛战绩为2胜2负,上轮主场负于王治郅缺阵的八一队,球队主力控卫胡雪峰表现失常,三分球10投0中,二分球2投0中,没有得分,但送出了7次助攻。胡雪峰的状态如果不能迅速调整的话,江苏队将重演第八轮、第九轮连负八一、广东的一幕。

  □ 云南红河 vs 辽宁盼盼

  云南队在爆冷击败东莞队后,已是5连败,嘉伯-莫内特因伤再加上受到篮协追加处罚闹情绪,连续缺阵4场比赛,据悉云南方面已稳住嘉伯-莫内特,但本轮能否上场还不清楚。辽宁盼盼近四轮联赛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所胜的都是排在10名之外的球队。联赛第9轮,外援斯特雷伤停,辽宁队以全华班阵容主场以101-91胜云南,本轮客场他们获胜的希望很大。

  □ 青岛双星 vs 山东黄金

  联赛第9轮,山东队主场以108-78胜青岛,六人得分上双,图科30分9次助攻,普雷斯特14分14个篮板,青岛队阿莫尔27分11个篮板。联赛第14轮,青岛用韩国联赛两届MVP克里-威廉姆斯换掉了阿莫尔,山东黄金队在外援方面也有新动作,上轮与广厦的比赛是普雷斯特的最后一场CBA比赛,有传言说新外援将是曾经征战过CBA的加内特-汤普森,图科在上场比赛中受伤,应该没有大碍,本轮能够出场。山东队除却外援,国内球员不乏有实力有潜力的球员,青岛队主场难爆冷。

  □ 长春大成生化 vs 山西中宇

  联赛第9轮,长春大成生化客场以86-124负于山西,山西队的翟金帅爆发得到22分,第三节单节得到18分。长春大成生化外援罗杰斯25分,萨马基14分。罗杰斯因回国处理家事上周缺席了三场比赛,上轮回归,但队中另一位外援萨马基却在训练中受伤,仅首发了1秒就下场了。内线没有强力中锋,长春大成生化上轮输给了同样没有强力中锋的辽宁队。山西队上轮则以1分之差败走京城,维尔斯加盟后,中宇成了媒体的焦点,维尔斯和奥得捷的外援组合堪称联盟最强外援组合,但国内球员的基本功和战术素养都存在差距,球队不得不过分依赖外援。长春大成生化经过换血后,球队目标在未来,目前实力也不强,虽说长春有魔鬼主场之称,但毕竟实力决定一切。

  □ 天津荣钢 vs 新疆广汇

  联赛第9轮,新疆队110-100胜天津,胡安25分,艾伦24分7次助攻,天津队史密斯37分14个篮板。领头羊新疆队客场战绩目前为6胜2负,山寨版AI艾伦状态一直都不错,但另一位外援胡安近来状态有所下降。但巴特尔、徐国翀等球员的状态一直不错,球队战术素养强,战术执行力也很好,天津队想取得第四场主场胜利很困难。

  □ 北京金隅 vs 陕西亚旅联盟

  北京和陕西两队历史交锋19次,北京队15胜4负,主场为8胜1负。联赛第9轮北京队89-99负于陕西,北京队琼斯拿到全场最高31分,另有15个篮板。陕西队的罗宾逊27分12个篮板,李本森25分20个篮板。北京队近5轮联赛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上轮主场凭借解立彬的绝杀1分险胜山西队,球队士气正旺。陕西队客场战绩为2胜6负,北京队丹特-琼斯若不滥投,不过分地“独”,北京队应能获得胜利。(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鲍威尔 | 迪克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