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小小玫瑰花城萌芽 商瑞华盼女足延续08奥运作风

  为了备战2009年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女足从昨天开始在广东奥体中心进入正式的备战训练。据主教练商瑞华介绍,球队将在未来16天内完成5天体能、8天高强度和3天调整的训练计划。至于四国赛的目标,商瑞华希望看到中国女足延续奥运会时的作风,展现球队的技术和进攻能力。


  昨天上午10时,中国女足的28名集训球员准时出现在奥体中心球场上。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除了毕妍、韩端和袁帆等熟悉的面孔外,中国女足给人的印象是越来越年轻了。和此前在江苏进行的上一期集训相比,商瑞华除了再次招入施萌雨、黄柳菲、管菁菁、刘佳和高燕等年轻球员外,又扩招了5名国青队队员张越、徐雯佳、李丹阳、曾秀兰和高崎入队。此外,长春队的高个子前锋郭月也再次入选。

  队伍的年轻化使得中国女足的常规训练变得更精彩,年轻球员的积极表现带动了整支球队的训练氛围。对于本次集训和四国赛上的目标,商瑞华表示,希望球队能延续奥运会时的作风,通过训练进一步加强技术和控球能力。

  和往年相比,2009年女足四国赛的参赛对手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的水平较低。不能邀请到美国、德国等女足强队参赛,和中国女足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的低迷表现有直接的关系。对此,商瑞华表示:“我们当然希望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比赛,但也不能因为对手的实力不起眼而轻敌。”商瑞华强调:“新西兰队就是很难对付的球队,球员的身体素质好,拼抢特别凶狠。韩国队是我们在亚洲的重要对手。芬兰队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和新西兰队一样硬朗,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特点的队伍。这些球队的实力近年来都在稳步上升。中国女足目前这批队员都很年轻,大赛经验不足,所以我们会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记者黄越滔)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