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西1分之差遭北京绝杀 威尔斯没得到圣诞礼物

  本报12月24日讯 (记者 张立宇)虽然全场得到41分,虽然在终场前5.1秒奉献关键抢断,威尔斯仍然没有得到意料中的圣诞礼物。今晚CBA第17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山西中宇以92-93惨遭北京金隅绝杀。

  最揪心的时刻从终场前18.1秒开始,89:91,中宇落后两分。当时威尔斯强行突破遭对方犯规,站上罚球线的“棒子”将可能决定中宇的胜利或者失败。第一罚不中,走到场边的威尔斯直眨右眼,原来对方球员犯规时碰到了他的眼睛。第二罚命中,但一分领先又掌握球权的金隅仍然胜利在望。

  金隅发球,中宇球员试图犯规但老是赶不上球,时间走入个位,金隅走向胜利。但,威尔斯出现了。

  他在中场线跳起,断了金隅的传球,然后突破造成犯规。时间只剩5.1秒,再次走上罚球线的“棒子”将真正决定中宇的胜利或者失败。这次,他两罚两中,92:91,胜利女神似乎已经站到中宇这边。

  可惜,5.1秒对解立彬来说仍然有点长,他投进绝杀球后,时间还有0.6秒……

  威尔斯没有圣诞礼物,而金隅得到的圣诞礼物和中宇的一模一样——一个世人皆知的秘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

  上半场打比赛的仿佛有四支球队,威尔斯、中宇VS琼斯、金隅。其他四人之间有战术配合,威尔斯与琼斯几乎都是拿球就投。威尔斯的命中率低(20次出手得到20分)但防守还算积极,而琼斯手感好却不参与防守,四队还算平分秋色。上半场结束时,金隅以4542稍占上风。

  第三节,威尔斯加强了与球队的合作。在他连续助攻潘江和奥德杰得分后,中宇以49:48反超。找到了赢球的秘密,中宇以9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70:61。

  可惜,琼斯因为一次错误判罚赌气不愿上场,无奈的金隅也开始打集体篮球。而威尔斯由于太渴望胜利又开始单干,3分钟后,中宇的11分优势变成6分劣势,70:76。

  关键时刻还看威尔斯。他的第8个三分球终于第一次命中,随后又助攻魏明亮一个三分球,76平。此时再次想起依靠整体还不算晚,但是在关键时刻中宇的磨合问题再现,威尔斯与奥德杰两次配合失误后,金隅以91:89领先。接下来是就是那段揪心的时刻。

  威尔斯得到41分9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数据依然不俗。看得出来,他的体能也恢复了不少,比赛中屡现坦克式突破、背身强打等招牌动作,但他与队友的配合却仍然停留在处子秀的水平——41分背后是37次出手,几乎占到全队出手次数的一半(82次)。

  荣钢弱些,中宇赢了;金隅强些,中宇输了。CBA有几支球队比荣钢弱,又有多少球队比金隅强?而如果威尔斯不能融入球队,他与离场后球队却赢球的琼斯又有多大区别?

  平安夜,中宇只得到一个启示、一声警钟。或许会有不少人失望,但这也可能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因为联赛还有33轮。

  浙江115107东莞,天津123:108陕西,吉林90:104辽宁,山东80:96广厦,江苏98:108八一,福建112:90云南,上海95:110广东,新疆107:97青岛。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