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常青树佩尔森 刘国梁孔令辉都曾败在他手下

2000年世乒赛团体决赛,佩尔森连斩中国双子星刘国梁和孔令辉,是瑞典队最后夺冠的最大功臣
2000年世乒赛团体决赛,佩尔森连斩刘国梁和孔令辉,是瑞典队最后夺冠的最大功臣

    搜狐体育讯 佩尔森:

  国籍:瑞典

  出生年:1966年

  身高:1.86米

  打法: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

  主要成绩:第40、41、42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第41届世乒赛男单冠军

  第12届世界杯赛男单冠军。

  正手拉弧圈和抽杀有力,得分率很高;反手每球必争,全力以赴。他技术稳定,经验丰富,朴实的球风和雄厚的实力使他在以力量旋转为主的两面拉打法基础上,又揉进了发球与接发球的变化,近台快节奏和中远台慢节奏、攻防转化等技术,成为领导当今世界乒乓球技术新潮流的杰出代表。

  24年前,当中国的乒乓球队还打遍天下无敌手,被欧洲人惊叹为“乒乓球长城”的时候,一位年仅18岁的瑞典青年就发出了这样的誓言:“中国选手并非不可战胜,如果我的技术能得到最好的发挥,如果分组时能抽个好签,如果比赛中运气好一些,我就能成为世界冠军。”

  2000年,当这位名叫佩尔森的瑞典人在第45届世乒赛男子团体的决赛中杀败两位中国的冠军孔令辉和刘国梁,为瑞典队重夺斯韦思林杯立下头功后,他不仅又一次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而且还继续证明了自己仍是中国队的克星。因为早在1989年,他就和队友一起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为瑞典重夺了阔别16年的斯韦思林杯,并像好朋友瓦尔德内尔一样,完成了瑞典队连获3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的“帽子戏法”,同时还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象征着男子单打最高荣誉的圣·勃莱德杯上。

  1966年4月22日,佩尔森出生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他的乒乓球生涯是5岁时从厨房的餐桌上开始的。那时,他的父亲在餐桌上支上一张球网,他和父亲便在餐桌上“乒乒乓乓”打起来。此后,佩尔森对乒乓球的迷恋便一发而不可收,为参加比赛,他经常瞒着父母逃学。由于佩尔森从小长得比一般同龄人高大,很多专家都认为,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位像博格一样的网球明星,一些足球教练也对他很感兴趣,当时瑞典著名的哈尔姆斯塔德BK足球俱乐部的教练甚至找上门来邀他加盟。但佩尔森不改初衷。

  70年代末,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一并被称为瑞典的乒乓天才。那时,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北部的青少年锦标赛中称雄,佩尔森则在瑞典南部的青少年比赛中称霸。1986年,18岁的佩尔森成为欧洲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单打冠军,并在团体比赛中保持不败。当时,瑞典的前世界男子团体冠军功臣、有“锤子”绰号的约翰森曾这样评价他:“如果发挥正常的话,佩尔森是目前瑞典队最有威慑力的选手,他的进攻型打法常令对手无机可乘。”不少行家认为,佩尔森的成功秘诀是“快”和“狠”,敢于起板,一上来就攻,尤其是他的反手进攻凶狠无比,令对手无法招架,是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一反手”。当地的媒介评论说:“佩尔森也许将最终能在中国的‘乒乓长城’上打开缺口。”

  成绩:

  1989年多特蒙德第39届世乒赛上,佩尔森豪取22连胜,获团体冠军和单打亚军。其中在男单比赛中,他连胜4名中国选手,成为中国队的克星,为瑞典队夺取圣·勃莱德杯铺平了道路。

  1991年,佩尔森获得第40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佩尔森在决赛中连斩中国刘国梁和孔令辉夺得两分,是瑞典队捧起斯韦思林杯最大功臣。

  2000悉尼奥运会男单第四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第四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尔森 | 瓦尔德内尔 | 哈尔 | 孔令辉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