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首钢主场胜山西 解立彬最后进球风头盖过威尔斯

解立彬(右)贡献绝杀后庆祝 摄/记者于佳
解立彬(右)贡献绝杀后庆祝 摄/记者于佳

  绰号棒子的邦奇·威尔斯很神奇,但解立彬更神奇。

  昨晚,CBA联赛战罢第17轮,北京首钢主场93比92险胜山西队。山西队外援威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本队外援遭遇犯规麻烦。但解立彬用一记绝杀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也抢了威尔斯的戏。

  配角登台

  威尔斯霸道 将首钢逼到绝境

  昨晚的很多观众是冲着棒子威尔斯去球场看球的,昨天中午,首钢篮球中心售票处就挂起了“球票售完”的告示牌。

  顶着CBA最大牌外援帽子的棒子也确实冲击力十足。

首钢队虽然派队长陈磊紧密盯防,但棒子仍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外加9个篮板。

  特别是在比赛结束前,棒子成功抢断造成首钢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成了92比91,只给首钢留下了5.1秒的时间。

  主角发威

  解立彬神奇 最后时刻反超比分

  比赛还剩5.1秒时,首钢落后1分,需要一个绝杀。此时,也许有人会想到12月12日绝杀青岛的解立彬,但小解真的复制了神奇。

  他接球,运了两步在前场右侧急停起跳,面对山西外援奥德杰出手命中,93比92,首钢赢了!

  满场球迷都蹦跳着狂欢,全场沸腾。之前被罚下场的外援琼斯从替补席冲进场内使劲亲吻解立彬,忘情庆祝。解立彬全场得到15分,不算太高,但最后这两分价值连城。

  这时,霸道的威尔斯蔫在座位上,当解立彬向球迷大喊“感谢你们的支持”时,他已黯然离场。

  ●主角说法

  投中最后一球 关键得靠信心

  FW:你经常能在关键时刻出现,今天又制造绝杀,就你个人而言,有什么诀窍吗?

  解立彬:绝杀不绝杀我不关注,赢球就行了。投中最后一球,还是之前积累了信心,处理起来很坚决。

  FW:有没有预料到今天比赛的困难?

  解立彬:威尔斯确实很强,我们的外援在裁判的干扰下,情绪起伏有点大。其实应该尊重裁判,不要因客观因素影响自己的情绪。

  FW:从这几场球来看,球队现在信心十足,对本赛季的成绩有什么预期?

  解立彬:我们之前的目标是进季后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打,不管结果怎样,一定会努力。

  抢戏角色

  裁判惹来争议琼斯遭罚出场

  昨晚,首钢篮球中心的球迷喊出了“换裁判”的口号。

  比赛开始后不久,首钢外援哈里森被吹犯规,他不满判罚咆哮起来,从而招致技术犯规,陷入犯规困境。

  比赛进行到5分33秒,威尔斯也领到推人犯规,莫名的判罚让威尔斯露出难以理解的神色。

  第三节,裁判就吹罚了14次犯规,平均不到1分钟就要吹一次哨。

  全场最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三节末尾。

  当时,山西队巴智超的右臂与琼斯的左臂缠在一起,巴智超十分夸张地仰面倒地,琼斯被判罚本场第二次技术犯规,罚出场外。看到这样的情况,球迷喊出了换裁判的口号。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