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八年老臣惨遭国安"驱逐" 临走一言道尽人情冷暖

  竞报讯(记者王亮) 塞尔维亚人托米奇昨天没有出现在国安队的训练中,这位已经在国安工作8年的守门员教练没有接到俱乐部的续约通知。

  昨天下午,当国安队在丰体进行备战2009赛季的首次训练时,托米奇与家人也在北京。

不过,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他并未在球队集中之前收到俱乐部的归队通知。直到昨天傍晚的时候,他仍在期待着事情能有所转机,“我明天会去一趟俱乐部,现在事情还没有最后的结论。”

  但国安显然不会再给他机会,总经理李小明昨晚表示,俱乐部已经在开始物色托米奇的继任者,“他已经在俱乐部工作了8年,我们感谢他所作的贡献,但他的年纪确实大了,我们需要找一名新的守门员教练。”

  得知结果的托米奇仍将在今天或者明天去一趟俱乐部,但不是做最后的努力,而是与大家告别,并取回自己留在基地的5箱衣服。

  不过,离开国安的托米奇并不用担心工作问题。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前,他就已经收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其中包括山东鲁能以及一些日、韩球会。在这些俱乐部中,鲁能最有可能成为托米奇的去处。除有人向图拔大力推荐他之外,他的儿子也不愿意离开生活了8年的国家。

  ■专访

  托米奇可能去鲁能

  竞报: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国安?

  托米奇:我希望能一直在国安待下去,我深爱着国安,但国安不爱我。我知道,有人不喜欢我,希望我离开。

  竞报:能说说是谁希望你离开吗?

  托米奇:……(沉默)

  竞报:你满意自己在过去8年中的工作吗?

  托米奇:我的工作大家都能看到。在国安,我培养出了两个出色的门将,一个是姚健,一个是杨智。杨智刚来的时候还不行,但是我让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门将。在8年里,我每天都在努力地工作,去训练我们的门将。

  竞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托米奇:继续工作,有很多俱乐部都希望我去。山东(鲁能)是一个,还有几家日本和韩国的俱乐部,他们提出的待遇都要比国安高。竞报记者 王亮

  ■挂牌

  国安否认大面积清洗

  竞报讯(记者王亮) 昨天是国安重新集中的第一天,除在家养病的徐云龙和已经退役的商毅及国脚黄博文、杨智外,其他球员悉数归队,包括那些在转会传闻中的老将。

  上午11点左右,队员们陆续来到位于丰台的大井基地报到。午饭前,队医为每名球员称了体重,结果令人满意。“没有一个人超重,假期里大家都保持得很好。”双印说。

  下午2点30分,全队来到丰台体育中心进行恢复训练,在新主场确定之前,球队还要暂借用此地。训练内容很简单,在助理教练赵旭东、李春满和领队魏克兴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慢跑。

  训练中,几名老将被分在一组,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他们中的某些人或许会被国安挂牌,但俱乐部否认了将会进行大面积清洗的传闻。“这个问题教练组肯定会慎重考虑,国安队明年再次面临双线作战,所以球队也不可能搞大面积的清洗。”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

  谈及明年的目标,李小明不再回避冠军二字,“对于国安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了,明年我们再一次双线作战,但成绩绝对不能比今年差。从国安的角度来说,过去3年,拿了一次联赛亚军、两个联赛季军,连续三年在前三名之内,虽然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但我们希望再进一步,争取在明年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所以说,备战工作非常重要,必须从现在就开始抓紧落实每一个细节。”

  ■日程

  体能训练

  时间紧迫

  竞报讯(记者王亮) 对于已经开始备战新赛季的国安来说,体能训练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国安队在丰体的训练将持续4天,下周一,球队将开赴香河基地。明年1月5日,全队将在主教练李章洙的带领下奔赴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冬训。因为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将在明年3月11日进行,因此,国安队将提前随中甲球队参加1月20日的体能测试。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技战术训练。体测之后,球队将出国拉练。2月初,俱乐部将向亚足联上报参加亚冠的球员名单。

  ■探亲

  邵佳一

  “回家报到”

  竞报讯(记者王亮)昨天,回国休假的邵佳一也来到国安“报到”,不过,他回来的目的只是看看昔日的队友和教练。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邵佳一绝不浪费一点时间。刚到俱乐部,他就拉着队医双印给自己的大腿扎了扎针灸。而这,已经成了邵佳一回国安的保留项目。中午,他与国安队员一起在餐厅吃饭,和几名老队员聊聊自己的试训经历。

  饭后,邵佳一独自离开了俱乐部。临别时,他与总经理李小明告别,“这是我的家,我会经常回来看看。”后者回答说,“那干脆你09年就回国安算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奇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