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球大典下月长沙举行 国乒奥运冠军将领衔出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一年一度的国球大典将于明年1月10日到11日在长沙举行,与此同时,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也将同时举行。记者昨日从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湖南卫视总编室获悉:目前参加今年总冠军赛的男女各八名选手已经全部敲定,他们将为总冠军奖杯“大王者杯”展开激烈争夺。

  男子方面,中国奥运金牌阵容三员虎将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将悉数登场,他们分别是奥运会、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德国名将波尔作为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选手入围,参赛的还有波尔的同胞、新星奥恰洛夫,奥运会男单第四名——瑞典老将佩尔森,希腊选手格林卡则顶替了萨姆索诺夫。

  女子比赛的阵容也非常“豪华”,中国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同样是北京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近期表现抢眼的新加坡女队也有三人入选,分别是世界排名高达第6位至第8位的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两张外卡发给了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和罗马尼亚的新秀萨马拉。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比赛将采用单败淘汰制,7局4胜,共进行三轮,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比赛先确定四名种子选手进入上下半区,再由4名非种子选手抽取选择对手的顺序号,之后选择他们要对阵的种子选手。

  去年的比赛冠军分别被王皓和王楠获得。

    票选成男女性别大战

    作为世界乒坛的年终大戏,国球大典一直为乒乓迷们所热议,而活动主办方湖南卫视也一直想出各种绝招更吸引眼球,比如上届重演世乒赛经典对决。
    今年,活动也将更为出彩,记者昨日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获悉:在今年的乒乓嘉年华活动中,除举行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抽签仪式外,您还可以看到鲜见的乒乓球男女性别大战,而且由您来选择对阵双方。
    据策划人员介绍,从现在起,乒乓迷们可在新浪网国球大典专题中进行投票,从参赛的男女各八名选手,分别选出一位您最希望进行对决的选手,得票率最高的男女选手将进行最终的对决。从目前网上投票情况来看,王皓VS张怡宁最受欢迎,其次是王励勤VS郭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