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小礼物逗乐女足小姑娘 6球轻取业余男子足球队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是圣诞节,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首次亮相越秀山体育场。在参加由四国女足邀请赛冠名赞助商南方人才市场主办的新闻发布会时,球员们收获了一份意外的“圣诞礼物”:身上印有“kiss me (亲我)”英文字样的奶牛公仔。

赞助商这一别出心裁的礼物,让包括韩端、毕妍在内的女足姑娘们个个爱不释手。

  公仔讨得女足姑娘欢心

  奶牛公仔本就外形可爱招人喜欢,何况女足姑娘们大都是童心未泯的年轻人,这份礼物自然大受欢迎。其实,接触过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人不难发现,随着主教练商瑞华在奥运会后进行的人员调整,中国女足正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在目前的28名集训球员中,有7人是1990年后出生的。对此,商瑞华曾多次强调,要趁现在这段时间,多给年轻人机会。据了解,被召入国家队的这些年轻球员都是商瑞华此前在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上挑选出来的,其中大部分人是国家青年队的后备人才。由于球队此前出访美国受名额限制,一些年轻球员没有得到参赛机会,商瑞华决定趁此次广州集训的机会,把这些年轻人都召进来,再仔细观察。商瑞华表示:“四国赛可以报22名球员,我希望球员们可以借此机会,充分展示才华。”

  据记者了解,自从中国女足23日开始集训以来,新入队的几名年轻球员在训练中格外卖力,但因为对新环境不熟悉,加上以前从来没有和国家队的师姐们一起训练的经历,小姑娘们难免有些紧张。对此,商瑞华勉励年轻球员要对自己有信心。毕竟,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即使是资格最老的韩端、毕妍等,也都是“80后”的年轻人。至于“90后”的新人,“只要她们对自己有信心,在训练中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新鲜血液。”商瑞华说。

  6球轻取业余男足球队

  新闻发布会后,中国女足还在越秀山体育场与四国赛的赞助商南方人才市场的男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女足以6比0轻取对手。

  比赛上、下半场,中国女足分别派出两套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在上半场进行到20多分钟时,由刘卅率先打破僵局。大约10分钟后,又是刘卅再次把握机会,将比分扩大到2比0。下半场,以韩端为首的老将们纷纷亮相,中国女足的实力明显上升,结果在下半场攻入4球,韩端打进其中两球,小将古雅莎也贡献一球,最后一球是对手送出的“乌龙球”。6比0的胜利成为中国女足的又一份圣诞礼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